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一個正在萌芽的工業

上星期股市過山車,一天上落過千點,散户策略還是最好每逢反彈減磅,股市無貨,樓市淡靜,香港兩大經濟技柱金融、地產悶局,筆者一直認為香港經濟必須多元化,才可持續發展。以下是筆者認為一個正在萌芽的工業。

筆者一直很喜歡觀看美國藍球NBA賽事,卻對本地籃球比賽不大認識,即使本地的一些青年籃球訓練,也只視之為未來參加香港代表隊的生力軍,是一種運動事業,從來不會令人聯想到會像美國般發展成為一種工業。直至中國開始發展CBA,我對香港籃球運動的未來發展開始另眼相看!

筆者認為中國的CBA極有條件發展成為NBA般受歡迎的賽事,中國地大物博,市場之大可媲美美國,當中所帶來的商機更是無限,除了每場在中國各省進行賽事帶來門票收入外,每場直播的廣告收入也不菲。香港如何在這龐大市場分一杯羹?

香港作為中國一部份,其實也應可有自己球隊競逐中國CBA賽事,現時香港已有一些球員正在效力CBA球隊,但筆者認為應將CBA賽事帶進香港,好讓香港人融入賽事,從而發展出不同行業如職業教練、助教、職業啦啦隊、經理人公司等等,美國NBA其實是一個供養了很多人的工業,最重要是市場夠大,而中國正正就提供一個龐大的市場。

早前商人楊受成入股香港藍球總會,也証明筆者所言香港籃球運動將會邁向商業化,並且商機處處。早陣子友人買了「 香港甲組籃球聯賽 - 南華vs永倫」入場券送給我,是筆者首次觀看本地籃球賽事,現場氣氛很好,是值得付費觀想的賽事,唯一稍嫌場管太細,若要遁CBA方向發展,一個標準場管是少不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