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Volitium 第二次問卷測試分析報告

Volitium 第二次問卷調查題目為「七月恒生指數是否翻生」, 問卷前即6月17日恒生指數為27222。上週恒指的表現:






6月18日發出的問卷調查提出了以下三條問題:


你認為恒生指數在七月底會在什麼範圍?


A. 29000 或以上

B. 28000 至 28999

C. 27000 至 27999

D. 26000 至 26999

E. 25999 或以下


你認為升跌的主要原因是:


A.貿易戰

B.環球經濟

C.國內經濟

D.本地經濟

E.利率走勢


七月股市升跌主要由哪一個板塊帶動?


A.金融

B.地產

C.國企

D.科技

E.公用


調查對像總人數39人,回答人數33人,回應率85%。




分析數據結果:


1


6月18日至6月22日發出有關香港樓市問卷調查,回覆人數33人,當中:


36.4%認為七月底恒生指數會在28000 至 28999範圍,21.2%認為恒生指數升至29000以上,睇升的人總數57.6%,也即是較多人睇七月份較六月份上升,但又不太認同會大升,睇法是保守樂觀。


21.2%認為恒指在27000 至 27999間,如果以我發問卷之前一日6月17日的水平27222,睇不升不跌的只有21.2%。


睇跌的,D. 26000 至 26999 和

E. 25999 或以下,分別都是21.2%, 加起來42.4%。






而最多受訪者認為影響七月份恒指的主要因素是貿易戰,比率為54.5%。


其次影響指數的因素為:

環球經濟15.2%和利率走勢15.2%。


認為國內經濟是影響指數的因素有12.1%,沒幾多人認為恒指是反映本地經濟。有趣吧!如果還在說恒生指數是本地經濟的指標是否落後呢?





至於帶動七月份恒指的板塊,30.3%人認為是科技板塊,24.2%認為是國企。地産和金融各佔21.2%。從這項調查發現,香港在不知不覺中,已不是地產金融獨大!


結論:大家認為七月恒指是翻生!


廣告時間:


我們需要更多受訪者,請即sign up,你們的參與是Volitium 的動力!

下次的問卷測試會於星期二(6月25日)發出,希望已登記成為會員的盡快登記成為受訪者(respondent)。請注意,成為受訪者需要多一層程序,你們需要再登入一次,回答簡單問題submit便可。參與問卷調查可獲得積分。

登入網頁:https://volitium.com/

也請Like Volitium 在 Facebook 的專頁以收取最新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volitiu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