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十月埋伏



十月頭半個月發生的事情正是「十面埋伏」樂章危的前奏。

上篇文章指出,無論美國傳媒以特朗普侮辱女性掩蓋所有競選討論,仍然有40%死不轉軑的支持者,上週更有大批被強吻的女性受害人列隊指控特朗普不是只限於言論「咁簡單」,最新民調依然顯示民意未有壓倒性的分別,筆者從網上媒體的回應區看,人們普遍質疑的是希拉里的誠信問題,主要針對洩漏電郵裡有關資助阿爾蓋達和阿拉伯打敘利亞戰,和於銀行巨企的私人演說中有闗私人和公開立場的差別,至今希拉里沒有確認,亦沒有否應維基解密的電郵訊息的真確性,只歸咎於俄羅斯總統普京想干預選舉,然而網民對希拉里的質疑從未停止,總統競選結果隨時出人意表。

維基解密有關資助ISIL的電郵重點:


另一方面,美俄關係陷於美蘇冷戰以來最大緊張局面:

1)  俄羅斯在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具備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彈道導彈加里寧格勒位於波蘭和立陶宛兩國邊界,引起關注。
2)  上星期12號,俄羅斯在一天之內試射三枚洲際彈道導彈試驗,有兩枚導彈是從停在太平洋上的潛艇發射,另一枚則是從內陸發射。
3)  俄羅斯在國營電視台呼籲國民要有核戰準備,並在上週調招回外國領使家屬回國。
4)  上週美國廣播公司(NBC) 透露,白宮要求中情局提交對俄羅斯秘密網絡攻擊計劃,作為報復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美國副總統亦有同樣暗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金磚國家峰會後表示美國計劃網絡攻擊俄羅斯是前所未有的。

不知暗示網絡攻擊俄羅斯是否總統選戰的另一種輿論嘈音,但如果美國真的付諸實行,俄羅斯如何還擊,將會是另一衝擊股市的埋伏!

十二月加息、美匯強、日圓避險、油價下跌均是十月埋伏,但都不及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的風險埋伏兇險。


俄羅斯第一次試射導彈的位置:
 


第二次試射導彈的位置:



第三次試射導彈是從一首可以攜帶核彈的潛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