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國際性的樓市泡沬

香港私人住宅樓價連續上升13個月,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4月私樓售價指數為297.1,再創歷史新高,但樓價創歷史新高的不單只香港,實際上 這是一個國際性問題,香港的樓市泡沬固然嚴峻,自2008年金融海嘯時稍作回調之後便升過不停,其他世界各地有此圖表形格的,還有英國、澳洲、中國、印 度、瑞典、挪威、巴西、秘魯(圖一) ,不在圖一之内的還有加拿大(圖二)、新加坡(圖三) 。

這看來是樓市供求的問題,實質上是貨幣問 題,香港政府政策的決失,令供求失衡火上加油,只是問題的一部份,但根本問題在於貨幣,因此對症下藥的解決方法只能從根本出發,亦即是貨幣,但從樓市泡沬 的國際性來看,顯示即使有自主的貨幣政策,問題仍然難以解決,而香港沒有自主的貨幣政策,靠辣招俢修補補,就像別人餵你吃山埃,你用必理痛去醫治,更是無 助解困。(未完)

圖一:
 資料來源: 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圖二:

 圖三:

資料來源: tradingeconomic.com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