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傷港

 今天的香港,除了外國傳媒引以為榮的雨傘革命,在姜光燈的背後,卻是一幕幕的人羣鬥人羣,才可保著自己的區不被佔領,學生設路障,救護車通過要由他們開放路障,救護車由他們搜查,完全没有了法治,只有紅衛兵年代的畫面,很難想像這曾是文明的國際大都會、國際金融中心。

為民主之名,可以脅持全香港人的財產來獲取他們追求的東西,十來萬人可以令七百萬香港人生活不安,老人家看病受阻,不想罷課的學生被迫罷課,不想罷工的人被迫罷工,未計股票市場的損失,社會成本巨大,來追求他们心目中的國際標準民主選舉,先不講民主選舉有沒有國際標準,他们口中的以西方發達國家為標準的民主制度,根本已經證實不太行得通,政府債臺高築,政府債務佔生產總值100至200%。幾乎是没可能還。即使被譽為亞洲最成功的民主國家例子南韓,實質上是財閥管治,在印度、菲律賓,民主之下仍然貪污嚴重,在埃及、泰國更是帶來災難,那麽民主是否必不可少,則是一大疑惑,是否對下一代最好也是未知數。

既然民主帶來的利益不是必然,我看不到為何要不惜一切代價,脅持全港人的財富和破壞法治來爭取,我看到的只是一班人不惜一切要迫入一個不被接受的制度,制度硬要篩走一些賣國的、攪港獨的,只說說選民眼光是雪亮的動聽話是沒有用的,眼前卻是賣國的也可令十幾萬人為他賣命,而當中很多是騙箭,那才是令人感到不安之處,如何令人安心?有心做好件事,為何不設立機制筛走賣國賊?

要爭取你们的理想,並非一定要激烈行動才可成功,實際地做一些事情令人安心也可以了。

4 則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