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反恐大棋局

在911紀念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擴大空襲行動至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據點,除增派軍人到伊拉克,還尋求國會撥款5億美元以訓練及武裝 敘利亞反對派。此源於兩名美國記者被斬首,片段還上載到網上,事件震撼美國以至全世界,最新民意調查指出71%及65%美國人分別支持對伊拉克及叙利亞採 取軍事行動,較之前調查增加四成。

奧巴馬由最初堅持不再踏入伊拉克戰事泥潭,至上月初有限度空襲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軍事據點,兩名美國記者被斬首片段可算是民意對介入敘利亞戰事的轉捩點,更是打開美國重新長期介入伊拉克戰事的予幕。

小 布希年代,美國軍人在伊拉克執行任務時被炸死或誤踩地雷而死的人無數之多,也不及兩名記者被當眾斬首片段上載到youtube震撼,極其之張揚,驚死你睇 唔到,或咋睇唔到,擺明扭打,而對象是世界最强的大國美國,美國叛徒斯諾登逃走的飛機,沒有一個國家敢讓他的飛機經過上空,美國勢力之强大,不言而喻,與 美國為敵,簡直如同自尋死路! 這就是筆者覺得事件奇怪之處,為何殺人要殺得如此張揚?

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可算是土霸,要地有地、要錢有錢, 他們侵佔的土地横跨敘利亞和伊拉克,估計約與比利時相當,現金加資產估計達20億美元,財富來源主要來自販賣石油、掠奪歷史文物、綁架勒索、控制水電糧 食、徵收稅項、收保護費,在中東地區橫行霸道,怎看也犯不着急需要尋死!那是疑點之二。

事件令我想起電影「Iron Man」第一集,那個生意伙伴編制恐佈襲擊,造就售賣武器藉口的橋段。是不是這樣就不得而知,但如此張揚斬首震撼世界,還要是操純英國口音的刀手,事件實 際效果是各大國提升反恐警戒级別,個個增加軍費開支買武器備戰,對武器需求增加,帶動整體軍事工業!另方面,美國5億美元泵水武裝敘利亞反對派,武器最終 流入誰人的手上?我看很大機會是伊斯蘭國,掠奪也好,偷取也好!那麽,我們是否應該買定一些與軍火有關的股票?呵! 呵!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2 則留言:

  1. 所以作中立國有中立國的好處,不用直接對付這些恐怖份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近日伊斯蘭國不止挑釁美國,還有俄羅斯和中國,十足想人打佢咁,那才是奇怪之處?究竟真實事情是如何?可能永遠都不可能知道,而事實是,真的不能讓伊斯蘭國坐大,他們姦淫擄掠,壞事做盡,必須要有人出手,無論如何,軍火商將會好生意係事實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