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真正的自由

近日一切事情開始明朗化,開口埋口的「公義」背後是另一强國。所謂的 革命,只是將香港由一權力中心轉移至另一國家權力中心而已。

有 些人以為佔領媒體和網上大部分的聲音,便可以統佔社會的聲音,事實證明,人的思想是多元的,無論開幾多十個網媒,YouTube頻道,網台、 Facebook,宣揚自己的理念、價值觀,那都只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小部分,今時今日,人們可從各種其他渠道獲得資訊,結果是你有你接收洗腦的資訊,我有 我繼續接收我喜歡的資訊,誰也改變不了誰!

互聯網本身是一個極之分散的體系,但自社交媒體的出現,把擴散的人群聚集,然後運用其擴散能力, 把訊息傳開去,這種單一機構擁有強大的聚集力和擴散力,只要革命組織開大量的社群,建構大量社交網絡,革命資訊便無孔不入,社交網最繁盛的時期便做就了多 個顏色革命、茉莉花革命。但今時今日除了Facebook、Twitter,還有Whatsapp、WeChat、Line,各式其式,人們又再分散至各 種不同私隱較大的社交組群,這就是去中心化概念了。我很喜歡這概念,因為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自由的選擇,自由的思考,各有各的平台,各自表 述,電視頻道已不可能由一間機構壟斷,我們可以透過互聯網接收全世界的資訊,人人都可以是娛樂提供者,報章、雜誌也不只有實體的數份,而是人人都可以開一 個網站,自家經營網報、雜誌。網上商店林立,人們不再需要付昂貴租金才能經營商鋪,去中心化已實實在在滲透於我們各個生活環節,也是大勢所趨。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