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打大鱷的那天

說起回顧97年亞洲金融危機,也希望跟大家回顧曾蔭權打大鱷的那一天,這些回顧其實在以前文章寫過,但因為跟着的分析將會跟這些回顧的細節有關,不得不提,希望大家用些少時間重讀一次。

曾蔭權打大鱷的那天,是我畢生難忘的!還記得當日在他宣佈入市時,天色突然变得好黑,黑得好像是夜晚,我心想:「好邪!」原來是黑色暴雨,跟着整個下午,我都在望着bloomberg機,政府在買貨,整個市場在沽貨,市場傳聞滿天飛,很多朋來電叫沽港元,在bloomberg機螢幕上也突然有兩三秒鐘,見到圖表直綫插水,看似沒有人接貨,跟着再直綫上升。接近收市時,有消息傳出有對沖基金在俄羅斯high嘢,市場陸續出現買盤,不是政府單一買盤,而黑雨也停了,還在灰雲間見到陽光,很神奇!而那一吓圖表直綫插水,聽聞是接貨的人舉手要去洗手間。想起來如果不是運氣,有對沖基金在那一刻 high 嘢,港府接貨接多一天香港的儲備要用盡,希望有生之年也不要再見到這種事情發生!這是一個很不愉快的經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