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結束一黨專政之後(上)

我之前在香港樓市的未來(5)說過,香港的經濟發展一直有著很重的中國因素(China Factor),除了需要擔心去中國化對香港經濟的影響,也需要擔心另一種勢力正想改變這個中國因素,而一但這個因素改變了,香港經濟又會如何?



為何會突然擔心起中國因素的改變?近日一些人不斷吹噓,為香港能夠取得民主,中國必須要結束一黨專政!結束一黨專政對這個中國因素將會是翻天覆地的改變,對香港的經濟影響不容忽視。



為香港爭取民主是很偉大的使命,十三、四歲的中學生、沒有社會經驗的大學生、80後都很有感召力。沒有人真真正正思考過大陸結束一黨專政之後的景象?







大陸結束一黨專政,最大可能是大陸跟香港接軌行資本主義,那就不再存在什麼一國兩制之分,而是一國一制吧!中國與香港一國一制將會怎樣影響香港?



中國與香港的邊境會自動消失吧,香港真真正正的融合內地,內地任何城市、任何人不設限制地來香港自由行?

今天我們還可以對雙非嬰孩說不,向自駕遊說不,自行設限奶令,對內地一、二、三、四線城市一簽多行設限,只要特首在中央面前有say,而梁振英上台後,即時叫停了雙非、自駕遊、二、三線城市的一簽多行、設限奶令。為何在曾蔭權年代,同樣有搶奶粉、雙非嬰問題,卻遲遲沒有得到解決和拖得就拖。



原來在中央面前有say和冇say,是做到事和做不到事的關鍵,我大概開始越來越明白,為何有中央作後盾的特首,總是不斷被狙擊,而曾蔭權的班底,雖然上樑下樑都又貪又歪,卻可安然渡過七年任期。又是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鋪路無屍骸的最佳見証。



提出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所做的事一如為雙非兒童爭取居港權時一樣,根本沒想過所帶來的後果,導致三十年後帶來20萬雙非兒童來港。



還有,結束一黨專政,對這個China Factor的破壞性是不可低估的,下篇再談。

25 則留言:

  1. 近日一些人不斷吹噓,為香港能夠取得民主,中國必須要結束一黨專政!結束一黨專政對這個中國因素將會是翻天覆地的改變,對香港是災難.

    提出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所做的事一如為雙非兒童爭取居港權時一樣,根本沒想過所帶來的後果,導致三十年後帶來20萬雙非兒童來港。 x2

    一講親呢尐, 以事論事地分析 , 就俾人話五毛 >.<

    回覆刪除
  2. 政棍搵香港笨,在香港搵著數。最可悲是這班政棍竟然找一些只有十五,十六人仔跑出來作前鋒,作人靶。你地班政棍要攪政治是你地行為,何苦要拖這班日後接班人身上呢?可悲是拖垮香港下一代,可憐是拖死香港求生能力。可以讓香港平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平靜就唔好聽商台港台收音機,又唔好睇港台的電視節目,但佢地攪班學生,又真係攪倒我地,成日失驚無神瞓馬路,可唔可以叫佢地去瞓下海底隧道,全港一齊放大假嘛

      刪除
  3. 政棍搵香港笨,在香港搵著數。最可悲是這班政棍竟然找一些只有十五,十六人仔跑出來作前鋒,作人靶。你地班政棍要攪政治是你地行為,何苦要拖這班日後接班人身上呢?可悲是拖垮香港下一代,可憐是拖死香港求生能力。可以讓香港平靜嗎?

    回覆刪除
  4. 喊出結束一黨專政這口號的人是否腦殘的?這就正如返到公司叫老細不要一個人霸著老細位,要整多幾個老細出黎--傻的才會這樣做吧!

    我覺得某部分的香港人真的很天真,一面說這個政權如何可怕,卻又一面做出挑戰其底線的行為;我一直很不理解這些人的想法,到底是他們心底裡已默認了當初他們認為可怕的政權已變得開明了,還是覺得別人奈他們不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上只是想幫人踢個「人地」唔like嘅人落台啫

      刪除
  5. 共產黨不是最好
    但結束一黨之後我只能想像到國家崩裂比民國軍閥混戰更恐佈
    香港只是一個任人魚肉的地方
    提出這口號的人其實很清楚香港和中國會變成如何
    只是他們以此作為增添政治本錢而已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一黨專政遲早會結束的(雖然我知這是廢話,正如毛主席都講過:共產黨終究會滅亡的,但天知幾時呢?)問題是這是主動可控的還是被動的。
    如果像阿拉伯之春i.e.人民武力推翻政權,變成敘利亞是必然的。
    最好的結果是中共出現像國民黨蔣經國式的人物。
    中間偏壞的結果是像蘇共的倒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世代資訊流通,共產黨的鐵腕政策根本唔work啦,佢地都知要改革,否則滅亡,佢地知嘅,只是需要時間改,但改革又必然惹起既得利益者的反抗,就像香港一樣,你估呀咩唔係喺背後攪踢人落台?

      刪除
    2. 其實想要和平演變就只能靠內地人民的覺醒。如果內地長遠維持穩定,看來是樂觀的,但前提要中共自己生生性性呢十年內唔好突然太過分--否側又來多次陳勝吳廣,中國就變敘利亞了。十年後是互聯網一代開始掌權的年代,和平演變會水到渠成。
      至於一黨專政結束會否取消港澳邊境,同樣要視乎是如何結束。如果是武力革命,新領袖為得到民眾支持隨時會走向民粹,分分鐘立即攻打臺灣,更莫說取消港澳邊境了;如果是可控式的,新政府會冷靜衡量當時內地和港澳的差距再作定奪。

      刪除
    3. 我所講的是當大家都是一國和一制的時侯,大家都是資本主義,即是香港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如同西雅圖和美國,不會有兩制和邊境之分,錢和人隨時是流通的,無需簽證和審批

      刪除
    4. 我始終不明白網誌作者的邏輯。怎樣得出「如果大家都是資本主義,則大家會是同一國。」?結束專制封閉,既可以是天鵝絨革命那樣,也可以是南斯拉那樣。

      維持穩定就不會醒覺。香港是明證。

      刪除
    5. 所謂一國兩制,是你有你資本主義,佢有佢共產主義,如果你去打倒佢嘅一黨制度,你都係想佢行民主制度吧!行西方主義模式吧?但佢依加咁多限制,限制大陸人出境,都係因為佢係極權吧?冇咗呢個極權,我們始終是一國家,點解家庭團聚要審批?你有見過在美國住在LA的丈夫要伸請住在西雅圖的太太到LA居住嗎?我先至無法理解你地的邏輯

      刪除
    6. 資本主義和一黨專政沒有關係。新加坡、俄羅斯和以前的印尼既是專制,也是資本主義。既然支持排外,用相同想法,何以支持香港行中國模式?如果看到的只有「民主是一種主義」,其實行不了民主。現在中國需要的是自由──資訊自由和教育自由。開放了這種自由,二三十年後,民主才會真正萌芽。至於香港,我是支持港獨的。現在根本扯香港後腿,不斷倒退。

      刪除
    7. 西方的資本主義跟民主制度是孖生兄弟,原因和原意當然是要保障私有財產,結束一黨專政之後,如果唔係多黨選舉,請問仲有乜嘢制度?你舉的例子新加坡和俄羅斯其實有計畫經濟成份的,那不完全是西方資本主義,所以無需民主制度,你支持港猲,咁大陸係咪一黨專政根本唔關你事,不過我認為港獨在香港根本無市場,你以為你可以獨立?定只能夠像陳水扁得個攪字?結果係將台灣人的錢用曬去送給老美買D人家out咗的武器,仲有,你獨立後,英國佬都唔會照香港,國與國之間都只講利益,中國給其他國家很多利益,而香港可以給其他國家的利益只有一樣,就是成為中國屁股的痔瘡,即只能成為外國篤大陸的屁股,pain in the ass. 香港有這一天,就只有得佪亂字,你怎樣對得起下一代?

      刪除
    8. 仲有,我無支持香港行中國制,現在香港仲唔夠嘈,大佬,你去美國住下啦!日鬧夜鬧!未看過所謂最民主的國家怎樣對叛國的人,去體驗一下吧!Please!

      刪除
  7. 提出結束一黨專政的人, 並非沒有想過所帶來的後果, 只是為了一己私利, 妄顧後果而已, 附和的人才是沒有想過所帶來的後果。

    回覆刪除
  8. 我最近一年开始想象改革到一定程度,国民党和平回流...

    回覆刪除
  9. 中國並不是一黨專政....更不是獨裁!
    中國是人民民主專政,由無產階級 (即共產黨)領導,多黨協商,是黨內民主。
    形式上同香港鼓吹所謂既普選民主唔同,應該是比之更加優越。

    回覆刪除
  10. 大6黨內民主? 聽聞~~ 是舉手機器而已~~

    回覆刪除
  11. 共產黨制度就係黨內民主,投票人跟自己意願投票,只係過程中冇好似西方做場大龍鳳拉下票,中國人實事求事,唔興呢D 鋪張浮誇造作。

    美國既選擇人票,先整場大龍鳳搞到好似好激烈咁,睇既人又開心,參與既人又可以撈一筆,結果一樣係光明會、共濟會控制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想法沒有衝突,為甚麼需要民主制度……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