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政棍的最佳代表作


經常聽到一些年青人說民主制度才可解決經濟問題,現實是民主選出政棍,舉目皆是。

日本人民主選出的首相安倍晉三,成功撩起民族分化,並承諾無限印鈔催谷通脹,大受日本人歡迎,支持率高達七成。我在四月十二日的「資金大逃亡」一文中指出,大規模量化寬鬆推低日本國債的收益率,會令國民拋售,最終可能令日本國債崩潰,情況值得關注。



事實上,自安倍宣佈印鈔之後,日本國債十年期息率在四月十二日當時已由0.3厘升至0.6厘。話口未完,只是個半月,今天債息升至1厘,國債即時出現債務危機。

自安倍打著印鈔旗號競選至當選,日圓兌美元於半年間,由80跌至103,日股升了70%,抗奮之極,人們入巿只因印鈔和日圓貶值,現在政府竟然入巿托日圓上回101,即是跟人說佢搞錯咗!人們當然恐慌,日股一日跌超過一千點。



之前的央行行長白川方明不聽話海量印鈔,其實就是看到日債隨時爆煲的風險,政棍為求籠絡民心,妄顧現實,便找個肯印的上場,等同一個病入膏肓的病人迫醫生開藥救他,醫生說開藥都無用,病人不信,找個神棍開藥,神棍說:「燒符咒,然後浸水喝就會無事!」病人喝完符水死得更快,日本情況一樣。

事實上,日本經濟衰足20年,負債累累,財赤嚴重,可以做的不多,政棍不懂經濟,惟有搞政治掩人耳目、搞民族分化,激發民族主義來撈政治本錢,這是很值得香港借鑑的!

6 則留言:

  1. 日本央行下午說QE理想,會繼續,但日經指數不升,反而急跌。 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20年前他們這樣QE法,或者還可以,現在負債累累,財赤嚴重,再大規模印鈔,搵鬼要,要知道,佢地嘅國債,大部份是國民自己買番,而國民很大部份都是有錢老人家,老人家最怕銀紙貶值,因為他們的錢已經是死水,無法再搵多D,你貶值佢地D錢,佢地梗係走,唔難理解的道理,D日揆唔係唔明,只係唔嘢好搞,惟有搞民族主義

      刪除
  2. 回覆
    1. 死人政棍,捱多陣都得,日圓仲升到100,暑假去日本玩架,我要日圓跌啊!唔係股市跌!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