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金價插水的弦外之音

又是時間出來認叻!筆者自去年10月巳不斷提醒讀者注意商品價格走勢尤其金價,以下三篇文章都是大同小異說金價下跌趨勢巳成:

http://luan-invest.blogspot.hk/2012/10/qe3_22.html
http://luan-invest.blogspot.hk/2012/11/qe-last-call.html
http://luan-invest.blogspot.hk/2013/02/blog-post_21.html


講過看我這個blog要用腦,我不會叫人買叫人沽,只會分析形勢。去年10月金價是1720美元,大把時間走貨,今日金價:






金價跌到pk,之前話黃金價1500美元「指日可待」竟然都高估了。

話說金價大插水是由於塞浦路斯賣金還債,其實各國央行早巳動觸先機,一面大印鈔,另一方面金價仍然弱勢都知黃金巳經不再是避險工具。

說回塞浦路斯賣金還債,亦有弦外之音。如果歐洲人認為黃金是保值,鈔票長遠是冥強,便不會輕易放棄黃金,看來歐洲人是看好自己的貨幣多於黃金!即是說歐債問題快將解決,歐州經濟極可能如歐洲央行行長預期在下半年開始呈現復甦。sell 金還債將會陸續有來!

另一邊廂的美國,一些市政府卻增持黃金儲備,顯露對美元不信任?這方面有待觀察,暫不作評論。

黃金插水,骨牌效應,商品價格也同樣趨勢,這種效應不難理解,因為之前全都是抄出來,不過值得關注的是,若果骨牌效應持續,可能連累股市。

觀從金價下跌趨勢及美元上升趨勢,筆者仍然相信「水尾」的結論。香港樓市即使沒有政府的辣招干預,其實也易跌難升,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各國(除了日本)放水巳到水尾階段!

10 則留言:

  1. 我比你早點,去年7月已提
    http://blog.yahoo.com/smallpignotes/articles/pag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豬!原來我第一次洞悉商品泡沬完蛋是2012年3月29日的「泡沬怎麼樣來,便怎麼樣走」http://luan-invest.blogspot.hk/2012/03/blog-post_29.html,不過到了10月便更加肯定

      刪除
    2. 黄金本來就是不能產生價值的東西, 跟癈鐵沒兩樣, 任何超出供求和通脹的價格都必然是泡沫. 如果這樣看, 黃金是早至金融海嘯後即08年便開始有泡沫了, 這是人的心理炒出來的價格. 08年的黃金是何價呢, 哈哈.

      刪除
  2. 博兄,幾時再有樓市的分析?是否同早前的金市一樣,等緊適當時機大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分析過,自SSD、DSD,BSD,金管局增加壓力測試利率,現時上車買樓或投資者都很有實力,不容易斷供,所以估計樓價不會大跌,除非很多人失業

      刪除
  3. 是否黃金大牛市的終結了? 如果是展開下跌周期, 不知會跌多少年才觸底?

    另外見過有些文章是黃金貴金屬的大好友, 說貨幣不可靠, 買金才是王道, 並引用打仗亂世例如當年越戰越南人要逃走, 都是要放低金條買路才有得走: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金屬牛市早於2012年年頭已經元蛋,我在2012年3月29日的「泡沫怎麼樣來,便怎麼樣走」的文章巳分析過,美國剛經濟復蘇,現在政府又揹了好多債,唔會咁易跟人打仗

      刪除
  4. 你好,那麽現在買美股是否合時機?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