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惟恐天下不亂搵食

記得去年2011年接近聖誕的時侯,這位腸粉說「Goldman rules the world」,又說「Greek is going to crash」and「he's been dreaming for this crash for 3 years」,嚇得全世界鼻哥窿都無肉,我當時就說「歐債無料係到!」,還叫這位人兄發多3年夢!今時今日又如何?



2012年評級機構標普發表報告,將希臘的長期外幣和本幣主權信用評級從之前的選擇性違约(SD)提高至B-,並將希臘的短期外幣和本幣主權信用評級從選擇性違约提高至B,同時將全部流通債務,包括由希臘政府提供担保的流通債務的評級提高至B-/B,所有評級的展望均為穩定。筆者相信歐債危機應可在明年2013年下半年解決!

在股票市場,惟恐天下不亂,利用人的情緒而從中搵食實在見怪不怪,一些跟風者什至在此期間做空獲利!在下膽小,未有跟風,只在此段期間做了一些對沖。


近日在網上友人傳來以下圖片:




圖片在原版主朗思facebook內有幾千人like,我實在忍不住評論一下。很大的標題108公斤的奶粉水貨,驟眼看真的感覺草菅人命,但計一計數,1公斤=2.2磅,108公斤等同約240磅,看看箭咀指着的車輪,實在無法相信這樣細小的車輪,每一個要乘載120磅即等同一個成年人的重量,而且這個大叔還是單手拖着240磅貨物而行,只是覺得有點不合情理。

 我明白很多家長愛子女心切,對雙非和一簽多行的水貨客反感,可能衝動直接影響判斷,但惟恐天下不亂的人就是這樣從中取利,希望大家有所警覺。




6 則留言:

  1. 還我美麗香港?是否一個溏水滾溏魚的香港?真不明白為何有人說出如此說話,我亦有一個小寶寶吃奶粉,也試過因買奶粉而頭痛,但是否趕走"強國人"或"水貨客",便成美麗香港?我不知道,但只知此說法最終受傷的全港未來,希望有人向他們說明香港這外向形經濟,成是貿易,與他城/國往來而成今天的規模,獨善其身者,請移民去非洲或北極,建立他們的美麗人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如何,還是應該調整一下一簽多行的政策

      刪除
    2. 這些水貨客,以前一真存在於澳門。澳門上大陸仲方便。 但近年澳門己沒有了,為什麼,因為珠海換了關長。這種水貨客。要解決這問題,不在於一簽多行,最重要是要看大陸誰來當"海關關長。

      刪除
  2. 當人人都向前發展時, 香港原地踏步, 將來回顧, 才知發生了甚麼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即係曾蔭權做到第七年,啲人先發覺佢乜都冇做過一樣,但已經浪費了七年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