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借題發揮


前文說過中國有人想搞革命,香港搞不成,現在真的返了大陸搞,不信?看看以下圖片,圖片是從昨日無線新聞片段有關內地反日示威浪潮,其中有人向日本領事館投擲物件,圖片中一片紅旗旗海中,有人手持毛澤東的肖像,為何是毛澤東的肖像而非鄧小平肖像,鄧小平肖像代表改革開放,毛澤東又代表什麼?




個人認為答案是有人不滿現任政府的代表!不能反中國政府,便借反日本發洩不滿,只是借題發揮而巳!

香港很多人質疑為何內地人反日示威,會大肆破壞自已中國人開的日本店舖,什至推到國民教育的愛國行為,「借題發揮」才是真正原因。現在的危機是中國隨時被推去打仗,後果會是如何?

如果能夠放開心扉,你會對事物看得更透切,建立分析能力,不是靠人教的,而是平心靜氣,多看多方面的資訊,分析能力是這樣得來,這就是筆者能夠分析經濟、地產、也能夠分析政治的因由。

筆者曾經講過,政治可影響經濟,這兩天的政治形勢分析,其實對明天所要講的題目非常有關係,Stay Tune!

17 則留言:

  1. 毛澤東肖像代表什麼?是民革時期,有關唱紅打黑嗎?有無人識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日本鬼示威,遲些多隻魚船登釣魚島被拘捕,過多兩星期變成迫政府跟日本、美國打仗

      刪除
  2. 回覆
    1. 明眼人一睇就知,只有D被人洗咗䐉先至以為是愛國行為

      刪除
  3. 毛澤東肖像代表革命, 用槍去爭果種.

    新聞中有人說"打倒解放軍". 示威目的已經很明顯了. 好彩他不是說"打倒共產黨", 否則大有機會被和諧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豬指教,真係喎!用搶去爭,目的不是日本仔,是大6政府,睇嘢喇!香港人!

      刪除
    2. 向來都係咁,搞革命只有幾個人知,其他被鬆擁上街的,好多唔知發生咩事!

      刪除
  4. 向來大型示威運動都有不同目的的人參與, 我們很難知道借題發揮的人有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借題發的人多少不重要,最重要是搞大佢,混在其中,再將人羣情緒推向不理智,目的是迫政府上戰場,才是表現愛國,政府不跟從就是不愛國,應該要倒

      刪除
  5. 日本政府控制在日本財閥手上, 豐田董事長立刻率團訪問, 來華求和顯而易見, 而且我聽到日本朋友講, 他們都不滿呢個日本政府的經濟政策, 呢個政府是想放手一搏, 玩鋪耍冷. 我覺得會被財閥門趕下台, 然後由親中派人士建立新內閣, 釣魚台問題再擱置. (關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係點可以不了了之?佢地買咗個島喎!唔通買來送番俾大6?

      刪除
    2. 之前大家都唔知有個島主, 之後一樣可以借機比番個島第二個, 真係要和解無咩唔可以, 最重要是美國態度如何.美國玩強硬, 日本政府就會繼續玩落去, 並且向財閥們展示美國多廷自己, 如果美國繼續曖昧, 日本政府也不太敢做次.不過, 我覺得今次美國挺日挺得很勁.(關蛇)

      刪除
    3. 當然啦,想賣多D武器俾佢地兩個嘛

      刪除
  6. 我想問下呢... 中國持有大量美國國債,如果假如中國政權被推翻,哪這批國債將歸誰所有呢?

    回覆刪除
  7. 不如問邊個喺背後𣛟腰?政權被推翻將會為中國帶來民主自由去買多啲美債

    回覆刪除
  8. 那些幫忙搞港獨的人,在香港獨立之後,可在財伐給予的民主自由下將香港財富供獻給老美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