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財散人安樂

近日人人都在談論「暴力救市」,人們都在猜測救市政策會否湊效?筆者在上月内地股災風眼時指出阿爺救市「越托越凶險」,如今風暴之後,內地監管機構主力偵查並禁止一些戶口沽空活動,多項限制沽空規定之下,國內沽空算是受控,但國外仍然龐大沽空駐軍,今後市況何去何從?

上證由去年10月23日2326點水平升至6月12日5166點,8個月內升幅一倍,升得快且狠,都是由於融資槓桿,經歷七月股災之後,槓桿化的升幅一下子便去掉,去槓桿後回購的股份,公司持貨能力應該沒有問題,上證在3600點應該是可以穩守,財散,市安穩。

有 些人批評「暴力救市」措施,筆者認為有「暴力沽空」,才有「暴力救市」,內地很多企業都是國家企業,在維護國家利益大前題,救市是無可厚非,不過這也是問 題之所在,在開放市場的同時,又不能接受市場而需要干預,因此市場開放之前,企業先必須改革,企業的管理和盈利 便是市場信心的基礎,大肆沽低總有見底之日,那就是當企業價值重現之時,托市的氣力亦可減少,相信今後中央注意將會集中在改革和監管企業,減少政商矛盾, 才會減少市場干預。

經過7月大跌市之後,港股踏入八月,港股成交由大跌市前每日過千億成交,萎縮差不多一半至七百至八百億,在經歷大跌市後,大媽的股票錢消失,市場無錢,沽空也難有利可圖,因此空軍大可以收工,財散人安樂!

要 抄襲歐美日股市與經濟背道而馳的靚仔升浪,不是沒有可能,只是不能再算大媽的錢南下,而是學歐美日印鈔,但這會令人民幣大幅貶值,影響人民幣走出去的進 程,這是否阿爺想見的事情?筆者認為,穩經濟就是不要大升,沒有大升才沒有大跌,沒有吹大泡沫便沒有去槓杆之痛,沒有吃肥了便無需減肥,穩穩定定,未來股 市路向也會這樣!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