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開羅聖戰另一啟示


埃及開羅上週多宗連環汽車爆炸案,造成多人傷亡,警政署大樓幾乎被炸毀,警方成為被針對目標,一個阿爾蓋達組織承認責任。


一些人曾經說香港人不肯流血,問題是為何要流血?血為誰而流?流得有沒有價值?


香港暫時總算仍然是文明社會,這種暴力場面未必會在香港上演,不過亦啟示到,當一個權力核心被推倒之後,各方勢力便會出來爭奪,到時落在何方,那就是我所指的「不知的未來」!


現在香港情形好複雜,之前施政報告沒有持續扶貧措施又鬧,現在有了,又說做窮人好發,又話福利開支車毀人亡,中產無得益,事實上只是補回過去十幾年什麼都沒有做的事情而已。


無地起樓樓價升,就話樓價貴,造地起樓就話破壞環境,一些媒體不斷挑撥各種矛盾,中港矛盾、中產和低下階層之間的矛盾、有產和無產等等。


推動矛盾背後勢力很多,有各方政治勢力、外國勢力,最無謂的是,有些人炒樓現在無得炒、賣奶粉水貨現在無得玩、有資產的想賣貴摟給大陸人被阻止,諸如此類,以各種理由幫一把推動怨氣,以為推倒台有著數,但事實是,推倒之後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埃及就是好例子!


那麼,是否政府什麼都接受?No! 聽其言,觀其行就夠了!如果他做的事是推動香港,為何要跟著人云亦云!

4 則留言:

  1. 我不是香港人,但我都比较关心香港的事情。我是广东人,在外国经常睇到好多关于香港嘅新闻。总体来讲,我觉得香港好多社会现象都在已发展社会发生。不过,总体觉得香港人好摇摆不定,一时要这样,一时又那样。 好似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并不是说要保持一个立场到死去),总被媒体/流言拉着走。 星期一可以话白菜贵,星期二又话白菜平。 可能这就是中国人(或者有好多人话自己唔系中国人), 文化, 历史和礼数都是言传身教, 传得开来就是事实?!

    而且,我觉得好多人都好局限自己。在香港,好多人都比内地人了解世界文化,即所谓无咁老土。 不过,很少想到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 就是说,世界观很狭窄。 很明显的例子, 到底有多少人明白香港非常重要的深水码头的世界级地位好快就会让位给其他沿海城市? 如何找出路? 是否应该好好想想。

    澳门可以在横琴发展, 香港为何不可以在深圳发展同样的特别行政区? 明白什么是半小时,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吗? 20年后,可能你居住在属于香港的深圳特别行政区,生活面积是100平方米,而在中环上班,上班搭乘高铁,20-30分钟就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市場細,這是不爭的事實,閉關鎖港根本等同自殺,香港比內地其他城市有人材和成熟的法律系統優勢,開發內地市場比外國人更有優勢,老友!英美歐國家的人都走入中國尋找機會啦

      刪除
  2. 唔通要去到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的地步才會收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歐美,人們用上十幾年來學到政客講的不用信,只需看他們做的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