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無理由唔收水

明明形勢大好,需要減少買債,但市場吃慣大茶飯,不想返回工作綱位做生產事情,伯老唯有口技安撫!現在市場又等伯老吹水報告!

美人形勢有幾好?

1)大銀行盈利飈柄,就好像金融海嘯從未發生:

  • 高盛:     第二季純利19.3億美元,按年增加一倍,  每股盈利3.7美元, 期內收入86億美元, 按年增加約三成。

  • 富國銀行 :     第二季度賺55億美元,增長19%,每股盈利98美仙

  • 摩根大通:      第二季較 達31% 利1.6 

 
2) 即使之前金融海嘯風眼AIG亦好像什麼都無發生一樣:
  • AIG的壽險業務分支在期內錄得經營利潤10.9億美元,前一年度同期為9.12億美元,而投資收入也上升15%

3) 另一風眼,房貸機構Fannie Mae與Freddie Mac向美國財政部派股息670億美元,其中Fannie Mae佔594億美元,Freddie Mac佔70億美元。股利之豐厚有助美國政府降低赤字至近四年新低外,也顯示房市景氣火熱程度。

4)  美國財政狀況也向好:

由於房利美和房地美獲得獲得近670億美元巨額股息,美國政府宣布6月份實現預算盈餘;使聯邦政府有望實現2008年以來規模最小的年度財政赤字。美國政府預計6月份實現預算盈餘1165億美元。

根據當前政策預計,整個財年的預算赤字將降至6,420億美元,2015財年可降至3,780億美元。美國聯邦政府預算赤字上一次低於1萬億美元是在2008年,當時的預算赤字為4,585.5億美元。


各位看官,看到沒有,出口術是改變不了現實,而現實是一切(除了失業率)已逐漸返回海嘯前,乜都冇發生過,股市仲好過海嘯前!

圖一;道瓊斯指數15,451:




經濟向好,也可從:
 
1) 對油需求上升看出來,油價靜靜地由90美元爬升至現在105美元水平:

 


2) 資金不再避險,金價趨勢向下,金價一年圖:



仲有日本Agent幫忙繼續放水,真係睇唔倒點解伯老會冇條件收水!!


8 則留言:

  1. 一個原因就是美國唔想見利息上升!

    回覆刪除
  2. 新Update, 美國銀行第二季盈利升63%至40.1億

    回覆刪除
  3. 博兄,拜讀你文章已一段時間,感謝你不同方面的意見分享!對於現在香港樓市,似乎是能力比較強的用家入市,以你推測,若果美國收水,加息預期及樓宅供應增加,市場將來是否以慢跌既形式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即使收水,美國都未必好快加息,不過大陸經濟減速也不容忽視,利好樓市因素就應該冇,我認為即使樓宇供應增加,樓市只會緩慢下跌,除非美國通脹比預期升得急,看油價急升,都唔係冇可能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