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大戰(8) - 凌波微步加北冥神功


自梁振英使出買家印花稅(BSD),妨礙地產商mark價,亦阻礙公司(不論是炒或投資) 接貨,地產商多次交涉,什至律師黨出手以慈善機構無法購置物業打頭陣,亦無法拆解BSD緊箍咒。

昨日長實終於使出逍遙派的輕功法「凌波微步」,巧妙避開梁振英的BSD重拳招數,以內息運轉,將商業用的酒店項目葵涌雍澄軒拆售,銀行按5成,長實二按多2成,出售形式如同轉為住宅出售。用家自住或投資,則貴客自理。酒店項目原為商業用途,買家一次過避開了額外印花稅(SSD)和買家印花稅(BSD) 。

昨日首批推出的65個單位全部售罄,當笨重的政府仍在研究對策,靈活的商人以快打慢,今天再加推30個單位供內部認購,已於早上再向各地產代理分貨。

根據經濟日報 ps.hket.com, 長實旗下合共有四間套房式酒店,包括雍澄軒、紅磡海韻軒、海灣軒外亦有馬鞍山海澄軒,房間逾4800間。

當你還在質疑究竟長實是幫政府增加供應,還是在散貨,轉數快的炒家、投資者巳經蜂擁而上。以第一批65個單位售價由339.4萬至453萬元,平均建築呎價為5,236元,和第二批30個單位售價由249.2萬起至469.3萬,平均建築呎價由4,964至5,409元,相比現時葵涌住宅的平均建築呎價約6,900至7,200元,筍價之餘,加上沒有SSD和BSD限制,絕對是預位你賺,還預埋你炒,以入租率逾九成和回報率達4厘,長線投資也可。

適逢預期日本下月換了央行行長後可能無限印鈔,資金大有可能再次泛濫,四圍流竄尋找投資項目,長實先發制人,使出「凌波微步」,絕對能夠及時吸金。不過,若引發其他集團效法,市場供應可能大增,究竟是吸金還是使出北冥神功,吸收他人內力為己用?「凌波微步」加「北冥神功」,長實絕對是武林高手!梁振英要拆解,難道真要使出「葵花寶典」不行?

11 則留言:

  1. 誠哥依招高啊!! 擺到明玩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未必係玩野,商人都是向錢看,沒有利益的事情不會做,我認為佢地都係散貨居多

      刪除
  2. 我相信李嘉誠系的商業頭腦, 散戶向他們的新意念接貨, 後悔的多。

    回覆刪除
  3. 這件事,既要服了超人團隊,既有創意又有錢收,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但更要服了敢接貨的一群,其法律地位及責任未釐清,用數百萬買入,真是膽正命平,最後如有錢落袋,真是他們應得的,但最不明白的是誠哥,明知此舉政治不正確,可能更令中央對地產霸權進一步施加壓力,但仍作此舉,一個聰明的生意人,實不應與官鬥,難道他自信可與天比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哥一早巳有一半生意在外地,我都係認為佢地向錢看多啲,間酒店早已完全回本了,拆售既可回套資金,又可繼續賺管理費,幾好呀!D散戶都主要想炒

      刪除
  4. 傳銀行拒為雍澄軒摸貨承按 長實(00001)跌逾2%
    【10:41】2013年02月21日

    【on.cc專訊】長江實業(00001)現價119.60元,跌2.13%。長實將旗下酒店物業雍澄軒拆售,引起政府關注,當局提醒買家留意相關風險,另消息稱,銀行對物業所涉及的相關法律上的風險亦有所保留,不願為該物業摸貨承造按揭。
    ccueha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