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又是政棍的例子


我們看政治事件,如果能夠抽離一點去看整件事情,你會知道政棍是何等浪費時間,當趣劇看無妨!

去年日本和中國好端端的還在協議共同開發釣魚台島之下的天然資源,從來聽過釣魚島有個島主,然後失驚無神,日本右翼份子石原慎太郎挑起購買釣魚島分爭,迫日本政府在國有化釣魚島議題表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以為承著種族分爭議題可獲得利益,於是動用公幣20.5億日元正式買島,初時野田住彥的確獲得眼前利益,成功連任成為民主黨代表。




不過,釣魚島國有化事件引至中國人大幅反彈,一片抵制日貨聲中,日本企業利益受損,日本經濟上季按年收縮0.9%,可能進入經濟衰退,「日本首相買完島仲衰過唔買島」,民意支持度下降至17%,另方面付鈔買島的錢成為成人之美的資金,石原慎太郎組織太陽黨多得野田佳彥,太陽黨將與維新黨合併,在下月12月16日的眾議會選舉中跟民主黨爭選票!最搞笑的是,石原慎太郎的太陽黨,平均年齡是七十五歲以上,成班老人家應該是用完了自己的退休金,希望在眾議會撈得議席出下糧吧!



這些政治事件,其實給我們很大的啟發,成班政棍,民生事項不顧,日元越印越升,國庫空虛,政府負債累累,還去買島炒作種族分爭,意圖撈得政治本錢,日本人民得益有幾多?日本現時最需要的是推動經濟的火車頭,然而政客重點竟放在國有化釣魚島,因為推動民生並不容易成為政治議題,也不容易成為傳媒的焦點,炒作種族議題卻容易引起輿論。

各位看官,有否感覺情節與香港很相似?QE、高通脹、高樓價巳非專貴議員的議題,焦點竟然是簡單的口號「割地賣港」,搞下司法覆核,質疑下個花棚。事實上,如有心推動發展,不是什麼都叫停,而是改到佢唔係「割地賣港」的計畫!佢個花棚榻下來都在私人地方,又不會壓到巿民,關人叉事!

中環街市因為保育而不能轉作寫字樓,現在又因長實與城規會在長江中心地庫停車場轉超市的官司爭拗,中環街市規劃發展要停,前政府總部西座又話保育而叫停,中環已經無地,周圍的寫字樓、商舖租金卻貴到上天,人都無地方用,卻在講保育!試問除了你的年齡和皮膚在你什麼也不做而隨時間改變外,還有什麼是你什麼也不用做而隨時間改變?答案是地價!哈!哈!

4 則留言:

  1. 愈無得發展,社會就愈多民怨,反對聲音愈多,反對派就愈得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係以為市民係盲嘅,唔出聲以為我地死曬!

      刪除
  2. 香港整體經濟過去十多年,處於龜速發展,因實在太多保育、環保、割地賣港的反對聲音,而且愈來愈沒有商量的餘地,完全沒有討論空間,政府亦好似沒有辦法處理,而反對一群好似要密封現時香港,想想真是非常可怕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得D九十後唔知發生咩事,所以先呃佢地上街搞社運,咁好佢地又鐘意用Facebook,但過多十年佢地先知自己食穀種,多得自己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