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偽核心價值


亂博今日有度氣,不吐不快!我並不認識林奮強,但林生人品如何,通行都知,他提倡的黃金五十年,你可能並不認同,但他身體力行去推動實踐,實在令人佩服!他為社會做事的心是無容置疑。

最近聽到有人說林是壞鬼書生,他是否壞鬼,見仁見智,但他能以自己的分析令自己財務自由,在下甘拜。

現畤的社會風氣很奇怪,那些經常說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人,卻經常未審先判,疑點並不歸於被告,有經驗買賣物業的人都知買賣物業不可能話賣就賣,由放盤至完成交易需時(聽聽專家分析http://hk.finance.yahoo.com/blogs/tokuhon/) ,林奮強根本不可能在政府出招前涉及內幕交易,但這些人卻竟然扮不懂,繼續誤導公眾,這是什麼核心價值!還明知沒有可能舉証的情況下,有事沒事都去舉報廉署,浪費廉署時間,知否這最終令真正需要受查的案件延誤!

至於林涉嫌額外佣金事件,現在已演變成公審,亦是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行為!事實上,當案件巳被廉署立案,受查者根本不應再公開交代事情,因為廉署調查要密密實實。然而,傳媒和政黨不斷叫人交代,當事人實是有口難言,在無法自我辯護之下,傳媒卻繼續指指點點,行為如同公審,實是對當事人極不公平!我只是一名分析員,都大概知道法律程序,為何作為律師專業人士竟然不知,定還是扮不懂?

轉載: 林奮強誤墮政治氹
經濟日報 2012年11月1日


 

撰文:活力先生
欄名:關人馬事

 「我的朋友」林奮強終於「領嘢」,變頭條人物。認識林奮強近二十年,我阿活相信有資格做佢嘅品格證人。

 Franklin 雖長期於金錢圈打滾,但絕無市儈銅臭感,反之,學者味極重,非常強調數據、研究、理論與分析,有點書獃子堅持。

 佢獲得「最佳分析員」榮譽,百分之百實至名歸。事實上,小弟縱橫江湖多年,從未見過一個人掌握香港樓市脈搏可以比佢強。莫講經常出現傳媒之「樓市口水演員」,就算施永青、蔡涯棉以至掌管香港房屋政策官員,都未到佢水平。所以,小林投資物業市場乃長勝將軍。



 因為咁,佢先可以於五十歲生日前宣布搵夠,放棄瑞銀高職,自己用真金白銀請大群名校高材生,專攻研究「黃金五十年」落實計劃,希望令政府及市民更清楚香港競爭力所在,從而作出長遠部署。

 林奮強過去兩年,走遍大小社團、學校,幾乎逢請必到,宣揚佢嗰套。加上於報章不斷發表報告,終被「大勢力」(香港政府及北方)睇中,力邀加入行政會議。今年六月中,佢已向我透露「白過白」部署:「阿活,我決定加入行會後做全職成員,五年內不涉任何商業活動。故決定將部分物業先放售,儲備有五年生活費,以能無後顧之憂下服務香港,並測試自己嘅分析準確度。」

 小弟做證人,林仔未入行會前已將物業放售,絕非臨時行為。

 入政圈當然涉是非,但林奮強一生白過白,相信絕對毋須擔心。

4 則留言:

  1. 林生有你這一位仗義朋友的確是人生一大得著,你們都有福氣.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認識他,但分析員不是好蝦的,我們以實力去搵錢,不是地產商㩒住來搶,不要眼紅我們,兄弟有難,我是義不容辭!

      刪除
  2. 除左七萬蚊差價外, 其實無咩好解釋, 買賣雙方無可能面談, 差價出現亦應由中原經紀解話. 又唔見得7萬蚊令林生富有左, 中原亦唔見得為左尼7萬蚊業績進步左, 究竟程序上出現什麽問題呢 ? 真係要雙方觧話. 不過成件事更加反映傳媒對事情理解力一知半解, 只求揭人瘡疤, 新聞界質素日益下降亦令人憂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解畫都是跟廉暑講,當人有口難言,才亂踩,這叫公審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