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填詞L的啟發




看完郭釗的影片,趕在「填詞L」落畫之前,昨天下午去看看,沒有郭釗的提及,我可能不會去看,因為從片名去看並不吸引,講「填詞」界的故事已經感覺狹窄,但看完之後很感動,這其實是一部有關追夢的電影,希望藉這裏小小的blog幫電影推推。


這是既是編劇又是導演的黃綺琳的自傳故事,主角羅穎詩「阿c」由中學生年代已經喜歡填詞,一直希望入行做填詞人,但完全找不到入行方法,在網上到處問人需不需要填詞人,最終有人回覆,但到最後發現原來都是自己的同學,又或者被盜用,終於在一次填詞比賽中勝出而入行,跟公司簽合約,人工也只是8000元,而且職位是執頭執尾的助理工作,填詞不是主要工作,後來因自行聯絡歌手自薦免費填詞而被公司炒魷!上司問她:「入行9年還是一事無成,有沒有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一行」,這是傷人的說話,她寧願承認自己沒有努力。她終於轉行,去到一間網上call 車公司見工,創辦人找她製作公司宣傳歌,這看來是契機,卻因公司的司機都被控告,創辦人夢碎,看到這𥚃我也感到透不過氣似的,狹窄的發展空間加上各種約定俗成和法律規條,令人無法找到發展夢想的空間。


雖然沒有在填詞事業做出成就,但黃綺琳轉行拍戲,她的夢想卻在另一條路上開花,最終結成好果。啟發我們,只要不放棄和相信自己能力,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


這雖然是低成本製作的電影,黃綺琳包辦編出來劇和導演,all in 280萬積蓄來成事,拍攝時間15天,卻用了一年才能完成,因為是邊拍邊搵錢完成,完全沒有依靠投資,為的就是要保持自主能力,很喜歡這樣鍥而不捨的執行力,影片亦得到多方以友情價助力。


不想靠外來投資,全由自己在以太坊投資賺回來的錢來支持開發Volitium, 希望可以work at our own pace and have full control of what we want to do, 從她的身上我看到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