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反恐棋局的思路




寫完上篇文章,一些人認為我反美,我必須再寫一篇澄清思路,文章的唯一目的,是指出一些疑點,政治從來不可以以非黑即白,對與錯來判斷。

事件表面看來是激進組織的瘋狂濫殺無辜,究竟有沒有其他勢力推動?近日ISIS挑釁的不單止美國,還有俄羅斯和中國,那才是奇怪之處,究竟真相如何?是否如Iron Man電影般,自己人編造?會否是軍火商?又可能是ISIS內部分贓不渾,朩可能是敘利亞反對派想得到軍火等多個可能性,在文章我没有明言,因為根本不清楚。
 
不但事情的真相可能永遠是個謎,事情的對與錯也不會清晰。事實上,ISIS激進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姦淫擄掠,壞事做盡,而且勢力不斷擴展,一但坐大,可能威脅伸展至阿拉伯及整個中東地區,到時更難處理,因此總要有人出手,即使有幕後推手,也未必是壞事。政治根本没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只有結果好與壞。

不過,軍火商將會好生意,那是事實,而且戰事亦可能帶動美元上升,雖然推升美元的原因很多,但避險因素不可忽略,我們一般市民可以做的只能夠是觀察形勢,順勢投資,其他的國家大事,國家去管吧!




4 則留言:

  1. 但感覺上不似美國部署
    除非是世事不似預期般
    因為美國好像在不久前還打算加強圍堵中國
    現在看他們好像亂了陣腳

    回覆刪除
  2. 圖係咪搞錯左。1996 阿富汗戰爭?
    War in Afghanistan (2001–present)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美國介入阿富汗戰爭是2001,圖表顯示美元與中東戰爭的關係並不明顯,介入程度和越介入得久,影響程度都有別,撤掉了圖表,不過個人認為美國積極介入戰事,是會短期推升美元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