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亂局

正當香港人的焦點全都落在政改爭拗、佔領中環,內地打貪卻進入了另一階段,6月30日報道指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賣官,被開除黨籍並移交軍事法庭。政權穩定最重要是軍方權力,打貪打至解放軍第二把交椅的將領,實在是很高政治風險。

為 何我將內地打貪政治風險跟香港政治拉上關係?我只能說,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很多市民為理想為公義,這點是無容置疑的,但政治鬥爭的背後,並不是簡單談理 想,而是背後勢力的角力,講的全是利益分配,如果有人感覺亂局中有神來之手,我可以肯定地說神來之手不只一隻,背後勢力究竟是什麼,相信不到事情的另一 邊,可能都不會知道。不過,亂可為一些外人有機可承,亂、推倒重來,可為一些人帶來翻身的機會! 香港的亂是否跟現時大陸的政治環境有關?跟美國圍堵中國有關?好難排除這些可能! 推倒重來之後,究竟由什麼背後勢力的代理人上台?

今天的香港仍然是全世界資訊最流通的地方,遊行集會最多的地方,有沒有人真正比較過香港和美國的資訊流通自由度?如果說我們將會失去,那個「將會」是幾時?香港真的差到要將擁有的幸福推倒,然後建立將來可能更好的制度?那個「將來」、「可能」會是更差又如何?

曾 經有朋友提過希望香港不會變成庫爾德族人,講起庫爾德族人,倒令我想起一段庫爾德族的歷史,早排在經濟日報的國金札記中講到,16世紀之時,庫爾德斯坦是 被奧斯曼帝國(即土耳其)及伊朗瓜分,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政變成功,推翻奧斯曼政府之餘,更戰勝美英的協約國軍隊,與對方重簽和約,本來是庫爾德人立國或起碼得到更多自治權的機會,但反而將手上 控制的庫爾德斯坦地區再瓜分,西面劃歸敘利亞,南部由伊拉克接管,自己手握剩餘地方。這就是我想講的,政變之後,是否便一定「Happily ever after」?

今天的香港仍然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聲音是一種幸福,就如我們一百個人一齊看畢加索的畫,相信一定會各自有不同的感受和看法,那 是因為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文化、學識。政治不會只有對和錯,全是講利益的,當人們一面倒的相同思想,那是危險的,這在希特勒年代,文化大革 命曾經出現,當我們仍然可以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聲音,是應該珍惜的。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7 則留言:

  1. 我相當認同閣下既睇法。
    介意借文一用?

    回覆刪除
  2. 想有些比較陰謀論的資料和想法與亂搏兄分享,但暫時不想公開。閣下email address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send,請check mailbox。小弟交遊不算廣闊,亂博兄如認識哪位政經猛人(當然是立場合乎我們期望的),請多多分享。但千祈唔好教精d我地唔想教精的人....

      刪除
  3. 香港現時的亂局,正是親者痛,仇者快的情況,而身處其中,卻有種無力感,絕對同意此亂局全因外力牽引帶動,但亦要有港奸及愚蠢的港人跟隨才可以,真的不知何時才可撥亂反正?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