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為chok做準備(一)

上一篇文章預料牛市三浪來臨,但筆者同時指出會是兇險的,有些股評人會建議走貨,我認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系會再一次放水,走了便會錯過這次升浪,既然預料很chok,免得被大浪拋下來,我的意思是免得蝕到肉痛,下了車,當大市回升時,升得急又無法追上去,筆者認為應買些「保險」,即做些hedging,將蝕本限制。

例如筆者以$19買了10手人壽(即10,000股,總額$190,000),以現時市況,担心有機會向下chok,更有分析認為大市有機會見16000點,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那麼我於上週買入十張11年12月$17的long put,每張大約$0.82,即保險成本為$8,200,倘若大市真的插下去,而人壽跌超過$17,我的最大損失便限制於$28,200(即($19-$17)x10,000+$8,200),若大市繼續下跌或真的在年底前見16000點,若人壽跌至$15而相信已見底,我會平$17 put,減低手上人壽成本,即到時成本是$17.82,這情況我便無需放棄正股,大市見底回升時,人壽升超過$17.82,我便開始賺!

10 則留言:

  1. "成本是$17.82".....i don't understand why.
    your SP@17 should be earning money if it go down after you bought....

    回覆刪除
  2. 若平了$17 LP, 我賺的是$19 - $17 = $2, 但買LP的成本是$0.82, 要減去LP的成本,即只賺$2 - $0.82=$1.18,我買人壽的價原本是$19,因為賺了$1.18, 人壽的成本變成$19 - $1.18 = $17.82。

    回覆刪除
  3. 我的意思是我的人壽正股是$19,don't forget, I did not sell them.

    回覆刪除
  4. 又有人說人壽會見單位數字哦?!有可能嘛? 亂博兄, 啥霖字

    回覆刪除
  5. 亂博sir, 我會SC減輕成本, 19$唔會有人 call你D貨. 用LP只會增加成本至19.82啊 ~

    回覆刪除
  6. 女將,你說$19無人call,是否意思是認為人壽不會升超過$19?但大前題是我認為牛市未完,泵水將會來臨,即是說我認為個市即使要下插至16000點,大市還是會升翻上去,SC雖然可減成本,但會限制上升空間,LP就限制損失,若大市真的下跌至16000點,預料到時人壽也會見$15,到時平$17LP便可減成本,但上升的時候,便無限制了,我相信泵水的力量,也相信下年美國大選,道指會牛市,恆指也會跟,只是比道指波動而已。我們對大市的看法不同,所以選擇hedging的方法也不同。

    回覆刪除
  7. 女將!若泵水無法刺激大市或繼續下跌,我也會轉SC

    回覆刪除
  8. 啥霖兄,我認為金融海嘯時,人壽低位是$15,但也只是掂一掂,實際低位是$16,現在未到海嘯環境,應該不會在此時見單位數。

    回覆刪除
  9. 咁明哂, 不過幾時呢? 個個月比0.82都唔係辦法喎! 明天開始熊二反彈, hehe ! 岩岩都係咁諗 ~

    回覆刪除
  10. 女將,我買的是12月到期睇$17的LP,cost 是每張0.82,total cost=$8200來hedge $190,000 正股至12月,如果人壽升,我的LP到期就算數架喇!最驚佢唔郁啫!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