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拍賣豪宅地利好摟市,是高位出貨的好時機 (2010年7月29日)

昨天賣地,聶歌信山道103号地皮以104億成交,香港政府在今天即時承勢拍賣11間政府豪宅宿舍,一於跟着市場高位出貨,套現2億大元。山頂道洋房也推出招標,估計呎價約5萬至6萬元。致八月底前,政府將還有3幅豪宅地推出拍賣,理論上豪宅供應增加,三年後樓宇建成時樓價會否如今天織熱,大概沒有幾多人關心,全港樓市一於跟着地王升上去。有人問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賣地推高樓價,政府有否應對措施?問來都多餘,當然有,等政府賣晒地,庫房大豐收後便有政策出台,時間是施政報告。
賣地越賣高興,樓價越升越開心。總之賣豪宅地就會利好樓市,那會有人理會這些增加供應的地皮是否也在供應八萬五,只要不將八萬五掛於口唇邊,便不會影響樓價了。致於政府的責任當然是保庫房收入,大概在積谷防飢,泡沫爆破時可繼續派糖和利民紓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