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先求知後投資

圖片來源: 東方日報:

昨日才完成第二本著作最後修訂稿,新著作取名「財富潛藏金融革命2.0」,現時香港對加密貨幣的認識大多分為兩種人,一種只知那是發達捷徑和短時間獲得資金買樓捷徑,第二種人對加密貨幣的認識就只得騙子騙局,主要原因是政府這樣宣傳,我認識的朋友中,甚至有人仍然以為比特幣是實體一個幣的樣子。政府唱衰並不能阻止人們投資,一知半解的情況下,令人更容易受騙。

話口未完,昨日警方破獲虛擬貨幣投資騙案,涉及款項高達5800萬港元,受騙人數近200人。據案情透露,受害人透過其他已在該公司投資的親友,將投資本金帶到內地,存入指定的公司或私人銀行戶口,然後可經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開設個人戶口,在程式內控制及管理自己的投資項目,今年五月受害人突然發現應用程式戶口及投資的虛擬貨幣出現故障,未能取回資金,於是向涉事公司查詢不果,眾人懷疑受騙,於是報警。

香港好奇怪,沒興趣花錢買本書先了解加密貨幣是什麼來的,先了解後投資,卻盲花幾十萬去買一些他們不認識的東西,或只在網上聽人講爆升貼士,人云亦云,跟風追漲殺跌,或輕而易舉墮入騙局,或被搵笨,年輕人的切入點最低,原因他們心急發達,要知道財不入急門。
筆者出第二本著作仍然是以提供資訊為主,希望人們先了解,投不投資並不重要,加密貨幣的背後區塊鏈技術是未來趨勢,而政府應該做的是教育大眾,讓大眾有深入了解,或指出投資這些東西,技術的認識的重要性才不會那麼容易受騙。

6 則留言:

  1. 恭起再出新書,請問幾時有得係書局見到?

    我估被騙0既,都係唔鐘意睇書,知識水平唔高的(比起同年紀同世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今個月月尾,到時一定在blog公布,唉,好多人唔睇書又唔肯學,如果唔係惹火博客咁多支持者

      刪除
    2. 師兄,唔止惹火兄,仲有好多人做中介,氹人落搭,然後佣金袋袋平安。希望你本書可以幫手掃盲。呵呵!

      刪除
  2. 揾大钱好世界
    怕错过时机赚钱,却没有时间先学习
    最怕是有过切身之痛还不懂自己死在哪里?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