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為何政府的打壓不奏效




越辯越明,已越來越多經濟司指出貨幣的先決條件不是政府背後支持。近日加密貨幣接連被中國及南韓政府打壓,但似乎影響仍然是短暫

本週一中國監管機構指加密貨幣挖礦產業耗電量大和助長投機炒作要求省級政府「積極引導」轄內企業退出加密貨幣挖礦產業

另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和「金融監督服務院」宣佈展開對六家提供虛擬貨幣帳戶給機構客戶的本地銀行進行聯合調查,檢視它們是否確實遵守反洗錢及使用實名帳戶的規定並且研究關閉加密貨幣之相關機構的可能性。

內這兩項消息令比特幣價格下跌14%,比特幣價格現徘徊在14,000美元之上。中國用環保來排擠比特幣掘礦業出局,中國礦工佔全球掘礦量七成,由於礦工是確認交易的枝柱,中國政府今輪取締掘礦業會否對比特幣造成影響?從比特幣價格反應來看,似乎今次的打壓對比特幣也沒有造成太大影響,價格只是下跌14%之後又穩定下來,為何打擊枝柱對比特幣交易運作也沒有太大影響?

解釋這問題又是要深入了解比特幣背後的技術,上次文章「比特幣價值的迷思」已經指出,越多人掘礦計算程式的困難度越高,出産維持十分鐘一個,那麼,掘礦人數下跌,即使少了中國的掘礦者,也只是令計算程式的困難度下降,使交易維持十分鐘一個,其他地方的礦工便會因爲困難度下跌而能夠掘出更多比特幣所有運作是自動調節。

至於南韓監管機構對六間銀行返洗黑錢和帳戶的調查也只是冷卻南韓炒賣加密貨幣活動,即使經歷之前中國關閉比特幣交易所和禁止代幣首次發行(ICO),對比特幣及加密貨幣影響都是短暫,只可視為對其市場及背後技術的考驗。(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