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金價轉勢嗎?




近兩星期金價升勢凌厲,金價在上週曾升至1184美元一安士水平,筆者在想金價是否已經轉勢了嗎?

從圖一所見,金價跌穿1100美元至1084美元後便開始上升,升勢自8月開始反覆上升,形勢似是向上。

圖一:



金價急升或轉勢有兩個可能性,一是預料再有金融危機,另一原因是美元下跌。由於現今年代興政策干預市場,因此越來越難以技術來分析,本來上月還看好美國經濟,還在盤算快將加息,但忽然大家非常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放缓拖累,股市趺呀跌,大戶在每次市場波動的時候抽下抽下抽乾了水,大家又開始估何時要再泵水,所有的投資形勢又突然大轉身,這就是現時投資的風險。

究竟今次升市是反彈,定還是轉勢?筆者嘗試看看其他,從比特幤價格指數看(圖二) ,比特幤價格也有類似急升趨勢。

圖二:




油價及其他商品價格也有類似情況,筆者估計很大機會只是市場估美國難以在今年內加息,因而美元近日走弱,金價和其他商品價格、油價、比特幣價格反彈,大家還是緊釘美國會否加息,定還是如一些市場人土估計要再Q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