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加密貨幣的革命(5) :比特幣普及化的現象




1126日一間大型比特幣交易所Kraken的美國營運商Payward公司宣佈將為2月破產的比特幣交易所Mt.Gox完成清算程序。Payward公司表示,此舉只是希望協助調查在Mt.Gox失踪的比特幣和為債權人登記手續。一些人解讀為Payward公司想挽救人們對比特幣的信心。

事實上,要挽救的並不是人們對「比特幣」的信心,而應該是人們對「比特幣交易」的信心,不要混淆兩者。雖然比特幣的價格泡沬爆破後,價格從去年底的高蜂一比特幣兌1,132美元,下跌七成至約現時380美元水平,但價格並不是重點,有沒有人使用作為交易媒介才符合貨幣的定義

獲李嘉誠旗下的風險基金Horizons Ventures、英國維珍航空創辦人布蘭森及雅虎創辦人楊致遠投資者的Bitpay,據該公司5月公佈的資料顯示,Bitpay 的商戶數目由20121.5萬家大幅上升至20145月的3萬家,在2013Bitpay每日處理1,000,000比特幣交易,並且預期於2014該公司處理的比特幣交易將會上升3倍。除此之外,大型電腦商Dell 和網上支付系統Paypal亦已宣佈加入收取比特幣。

人不斷加入,每日交易數量亦不斷增加2014121日比特幣的每天交易量上升至93,466(見下 ) ,較2011年初的1,226宗大幅上升7500%,相比20131130日當價格升至1,132美元的歷史高位時,當天的交易量只為75,190宗,現時的交易量上升和價格下降,反影了使用普及化的現象(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