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

Blogger的悲歌






朋友說我的文章寫得太長,或應簡化成個思路來解釋,那我首先sum up一吓我想講什麼。前一篇文章想指出,通脹是頑固的,所以利率升了之後很大機會會維持一段長時間。剛剛週末出的文章指出英國通脹的根本問題有兩部份,一部分是勞工短缺推升工資,另一部分是兌美元導致輸入通脹,前者是因經濟長期低迷導致人和錢外流,加息加死了經濟是不能解決這問題,更重要的是英國的household 債務GDP比很高,媲美美國2008年金融危機,筆者質疑加息未必能完全解決英國通脹問題,更多的是不利英國經濟,對於兌美元而帶來進口、源料、油價等輸入通脹問題,解決方法是不要以美元兌就是了,盲目跟美國加息並不是真正出路。看來我也沒說錯吧!文章一出,聯儲局委員Barkin都出來講加息不利世界經濟….


剛剛週末篇文章用了一日半時間看數據、分析,然後寫出來,有分析、有insight, 看的人多,comment又冇、來給句支持、鼓勵的說話又冇……


文章瀏覽人數不差,很多人只是CD Rom, 這也算了,一些傳媒抄了我的觀點,只冠以「有分析」指出….,這可能算俾面,起碼認了不是他們的料,有些KOL拿了觀點當作自己的,多謝都無聲,過來俾個like, 說句鼓勵的說話,讓我可繼續寫,你可繼續抄…


可能佢會話「車!你講的咩經濟唔好,錢和人都走,係人都知,沒什麼特別…」你不是在不斷煲卓慧思是廢柴一個嗎?繼續煲嘛!


有些人質疑「知唔知要幾多身家先至買到六球債」,我諗佢意思係:「你唔識嘢」,我心諗:「買T-bond最低門檻是110K美元,你話我知買六球港元的T-bond好多錢?」


上次被人話我唔識嘢,在外星人條片講過,當聯儲局加息收水,所有市場都會跌,不用好似Bloomberg 計那些什麼correlation, (美國科技股與加密貨幣correlation 高,所以不能hedge股票),那次俾人鬧得好犀利,他甚至出埋「你老姊…」,看來再同呢個人抝下去,是自取其辱!現在睇返轉頭,我何錯之有?佢又會唔會來道歉?


有些認為我講Bitcoin 、Ethereum 的技術是想派貨….但我2014年已經開始寫,但佢唔會理,總之一講就有不軌企圖!


仲有一些質疑我想收錢教投資….


越來越多blogger意興闌珊,是不無原因的。


我諗最大的問題是我給了很有價值的資訊,卻以免費給人們看,他們不認為是有價值…..


https://youtu.be/nKKz9ybOO0k








20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有時做片寫文章為興趣, 為紀錄想法, 輕鬆D去做吧, 活得順心順意. 人就係咁衰, 賺左唔會多謝你, 蝕就D9你, 証明你出左名, 有得有失. 美國好勁, 萬劍歸宗, 各國俯首稱臣. 唔知幾時有人跳出黎話要脫鈎呢? 我都係CD R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傳媒只是想炒作話題,然後有心人炒低個市,脫鈎?計都計到數,只蝦大衆唔識,等佢跟風

      刪除
  2. 以往當有朋友對加密貨幣意見紛爭,我會建議他們先來聽妳的vlog,先增加認識,才能進一步討論到無論立場如何都言之有物。

    blog或者vlog的形式,不可避免促進碎片化閱讀,而結果就是很多讀者聽者只求結論,對大段過程難以吸收。而網絡世界,能言之有物參與討論的讀者,往往也是事業生活忙碌的那群人,參與討論的閒暇時間有限,從而使得非理性留言的比重不可避免地高,尤其是妳這樣曲高和寡的貼文。

    最後感謝一路的貼文和視頻,常常啟發到我的思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唔想再玩vlog, 好花時間做,但就被YouTube algorithm 篩走唔俾subscribers 睇

      刪除
  3. cd-rom留名支持~
    我想應該知道邊個人,有D人就係小氣之餘又接受唔到其他意見,龜縮一角又想做馬騮佔山為王,由得佢留在井底自得其樂吧~唔好勞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見到你留言支持,血和氣一齊向下吞

      刪除
  4. 謝謝亂博,加油!
    剛剛看了你的blog文章
    自己舒服的分享方法,通常才是最開心同自然
    你寫blog的日子比較我長很多,一定見過很多古怪/負面的回應

    回覆刪除
  5. 有質素的 blogger 越來越少,希望你能堅持繼續。

    回覆刪除



  6. 越來越多blogger意興闌珊,是不無原因的。

    Same thought 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就寫少少,keep住先,慢慢再調教,我都在適應新文化,連登文化

      刪除
  7. 曲高和寡不是世態嗎,在反智的世界正常地生活可不太容易,除非看破。

    回覆刪除
  8. 加油師姐, 你的BLOG含金量超高..多謝一直以來的分享.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