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放疫假做什麼?



潛了水兩星期,有人以為我因股市大跌、加密貨幣跌咗40%收咗皮,如果你是我長期讀者,就唔會咁諗,2014已經在blog講比特幣,2015講以太坊,同我講比特幣、以太坊pk 好大風險,我真係唔識。唔寫原因係心情好差,每天見著意大利、西班牙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今天看到意大利的疫情有見頂回落的跡象,就好似感覺終於見到署光。希望可以繼續,中國和南韓都做到了,相信意大利也可以,加油,意大利!


特朗普每日一句「China Virus」,結果引起國內一些人對亞裔人種族仇恨,一些亞裔人無辜被打,可能有些人仍然不覺這有什麼問題,還會推説一樣米養百樣人,有傻佬做呢啲嘢,說話的人為何要負責任?我無言,的確,一樣米養百樣人,不能要求人人都可以有同等的同情心、同理心!


這段時間,人人要留在家,有小朋友的家長一定很辛苦,他們需要活動,但卻要留在家中,我在SARS的時候,也有同樣經歷,兒子那時才只有三歲,我給他的活動是一起造蛋糕,抄omelette,跟他玩遊戲,在門上貼上很多字,我講一個字,他用膠質槍射中目標字,一齊砌高達模型,砌LEGO - Star War 的戰機、海盜船,其實,這些都是我小時候很想玩的東西😜!


美國聯儲局宣布無限量化寬鬆,昨晚美股仍然下跌,我諗市場想見到的是實際有效的抗疫救人的措施,人之常情,沒有人,何來經濟?所以,次序應該是先救人後救市。


有讀者問Volitium 的進展,我只能說老人家做嘢係咁慢,不過唔會不了了之的,白皮書出的時候包你滿意!


朋友傳來,我們安坐家中已經可以拯救人類,我加多句:有史以來我們打的仗是救人而不是殺人,大家加油:



Stay @ home 14 days 


******


Stay @Home守護香港14天行動


今日我們這個家被新冠肺炎迫到一個懸崖的前面,在不到1至2星期後,香港我們的家或會變成另一個武漢或意大利。因人民的大意或鬆懈,讓肺炎疫情在短暫時間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我們的醫療系統在面對爆炸性感染數量,會變得杯水車薪。 

 

如『今天』我們不採取更有力抗疫行動,專家估計約在14天左近,本地感染人數將火箭式暴升(見林超英圖),疫情將摧毀香港醫療的負荷能力。我們年老或體弱的父母、親人及朋友都會因為醫療系統崩潰(現時香港醫院的隔離病房已到飽和階段73.4%,ICU 80%),醫生迫不得已要選擇性救治那些存活率較高的年青人,年老體弱的人唯有留在家中隔離、由家人照顧,繼而發生家庭集體感染的悲劇……….. 那正是在意大利及武漢叫人十心分痛心的場境。


好多個香港的醫學權威及專家都一同指出:避免香港走向上述悲劇的緩衝日子只剩下『不足14天』!我們要立即採取更果斷的行動。 「早一天」進行社區隔離(見圖), 會大幅降低感染人數


愛香港這個家是『不分黃藍』。邀請你一同加入,用『留在家』Stay @Home來守護香港,一同守護香港渡過這個危險期。行動建議:


1. 老闆的你,讓員工在家工作( Home Office )14 天

2. 管理層的你,說服老闆讓員工在家工作( Home Office )14 天

3. 父母的你,停止帶孩子去遊樂場、公園、郊外或補習班,留在家14日,單單的留在家。停止家族聚會。

4. 中小學生(特別是中學生的你),多按捺多14日,不要出門,一同守護香港。

5. 從海外回港的你,一定要在家自我隔離14日,乖乖留係家唔好出去

6. 必需外出或上班的你,載口罩、勤洗手。盡力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7. 請說服你身邊的朋友一同加入這「守護香港14天行動」, 傳遞這信息及資料給你身邊的每一位


Stay @Home 14天,不是消極的行動,反而是付出最有力的行動來截斷傳染鏈。


讓我們一同的STAY @ HOME,給醫療系統內為我們打仗中的醫護 多一點空間多一點時間。


They stay at work for us.

 We stay at home for them.

 They also have family but can’t stay at home.


讓香港人一同聯合起來一同打勝這場防疫仗。


香港人加油

#手動轉


#StayAtHome守護香港14天行動

#頂住呀最黑暗日子在前明亮日子真是不遠了

#回港留學生及外旅人士差唔多返晒來啦

#不是完了14天就可鬆懈了要再謹慎評估去採取合適行動去繼續守護香港

#所以我所有同事由明天起停工14天留在家一同守護香港.








4 則留言:

  1. 其實我認為Trump 或者寫穚果個唔係傻
    有中國為前車,都爆得咁利害,說實在政府責無旁貸
    但係佢地不停強調Chinese virus,可以有效轉移視線,十分有利民情
    其實感覺上歐洲都有咁的趨勢
    所以我先認為今次絕對係反全球化的一個大milestone

    回覆刪除
  2. 中國 一時又話美軍放(咁你又喺爆發初期由一月頭開始對敵國通報幾十次疫情消息?精神分裂?),一時又話外太空傳嚟,又話係野味,但又自己將成個海鮮市場連根拔起,消滅證據。如果唔係三日唔埋兩日就發放呢啲白痴既假新聞(仲要有人信),美國洗乜同你認真打媒體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初時真係以為係新北市,後來發現可能唔係,因為新北市唔係第一個case,無論為抝,我認為真相會遲早出現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