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擾民兼沒有多大經濟效益的Formula-E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香港站剛於今日星期日3月10日舉行一天,賽道於中環至金鐘,是一項只以電動車參賽的方程式賽車賽事。





這項世界賽事在香港只舉辦一天,但封路三天,由周六開始直至星期一早上五時半,行車封路範圍包括中環海濱一帶、灣仔繞道致政府大樓「門常開」對開,而行人路更是在兩星期前已經起了圍板封晒,行人要繞道而行。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是一項國際賽事,不過就沒幾多香港人參與。首先是宣傳不多,因此沒幾多香港人知道星期六中環封路而中伏,攪到中區至西環、西區隧道、中環灣仔繞道大塞車!


然後,究竟幾多香港人買到入場票去現場感受一下國際賽車的氣氛?單從觀眾席座位數量看應該不多。





這麼小數座位,究竟甚麼人可以買到這些有限的入場票?估計很多是企業票、俾面票。

賣飛唔多,香港人想看可以怎樣?路過行人天橋可以看到嗎?答案是「不可以」,整條天橋都被海報包到上頂。





以我觀察,行人天橋的人都直行直過。最多人的觀看地點是IFC的蘋果旗艦店。





想睇就只有睇Viu TV, 上午英文台,下午中文台現場直播,點解只有Viu TV可以睇?那是因為電訊盈科的HKT是贊助商。


星期日因改道措施,巴士都塞埋一堆:









霸佔中環金鐘最貴重地方,數公里行車道路封路三日、行人路封了兩星期以上,設立圍板、計分板、大電視及有關基建,涉資數以千萬元計,卻只舉辦「一天」的賽事。觀看席座位好少、行人天橋唔可以觀看,無幾多香港人可以看到及參與到,無乜宣傳、完全好似唔關香港人事,旅客也沒有因賽事來港。另由於香港沒有電動車產業,舉辦電動方程式賽事也不涉及推動産業發展,完全看不到舉辦賽事有甚麼經濟效益,但就非常擾民!

一方面以發展「高科技」電動車為名攪無牌駕駛電動車比賽,另一方面對市民踩電動滑板車進行大力打擊!

話說去年底警方在大埔及天水圍進行打擊無牌電動車輛行動,一名33歲姓覃男子於吐露港單車徑及另一名姓蕭男子於一行人路上駕駛電動滑板車被截查,經調查後被控五項罪名:罪名包括(一)涉嫌駕駛未有登記車輛、(二)駕駛時沒有駕駛執照、(三)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四)駕駛時沒有戴上認可防護頭盔及(五)沒有遵從交通標誌被捕。

普通市民駕駛電動滑板車被控五項罪名,但攪特權無牌駕駛電動車比賽就屬於高科技電動車,都幾好笑!

我想,等我到六十五歲退休後坐電動輪椅時,必定將之改裝至可以參加特權電動車Formula-E大賽,哈哈!


6 則留言:

  1. 聽過會辦這比賽,但其宣傳真的很少,我人在澳門,相比起澳門格蘭坡治賽車,客人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賽車沿途都設有觀眾席,全城同樂樂,唔似香港咁,只有特權才有得睇

      刪除
  2. 呢啲先真係大白象工程, 點解反對派班議員唔係訓賽道既?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