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再有讀者問題





讀者wwaywii在我的文章2018年7月15日「回答讀者問題」留言有以下問題,由於google沒有email 通知我有新留言,所以遺留了舊文章的留言,直至現在才看到,抱歉,現在回答:

問:1)有可能鍵圈繼續獨立蓬勃發展,而幣圈卻逐漸歸零嗎?可能性和因素?

答:從我之前的「回答讀者問題」,我解釋了鏈圈的意思是關注及從事技術發展的人,幣圈是炒幣的人。說到鏈圈會否蓬勃發展,我認為區塊鏈技術發展未有停過,埋頭做實事的人少說話多做事,有成果自然會講。至於幣圈,直至現在,我們開始見到爆煲現象,開班話教你,其實是賣礦機,開班的人胡亂承諾回報,在淡市掘礦一路掘一路蝕,一些投資者賺唔到就搵人負責,之前的所謂導師全部縮埋收聲,不敢再「to the moon」,基本上不是大奸大惡的都不敢再亂來,坊間只剩一個sell緊未上線的幣,見近日有人投訴,便求其找來一隻幣你掘。幣圈不會歸零的,因為永遠有人在sell和buy發達夢的。

問:2)你估計這次熊市會像上回2014年般長嗎?兩三年能脫離嗎?

答:其實沒有人有水晶球,但熊市的好處是可慢慢學,慢慢選哪一些是好的幣,我書也有強調,背後的創辦人和團隊會否好好保養和提升幣的技術才是最重要,這段熊市時間就是觀察的好時機。其實上次熊市只是年半多而已,比特幣之後一年多便出現以太坊,只是香港沒幾多人關心,主要關鍵是出現新應用突破。但始終現在是實體世界加息收水期,整體游資都少咗,不能期望可以像之前兩三個月升十倍,我們要明白樓市、科技股瘋狂的背後原因,加密貨幣市場的資金來源其實也是一樣。

問:3)你在書中也有分析EOS,若以現在它正式主鏈上線至今,算向著有發展潛力和實力的方向走嗎?一兩年後能對鏈圈有重大作用嗎?

答: EOS的創辦人和團隊都曾經開發過加密貨幣,所以技術方面是毋庸置疑,我看他們也有用心經營,應該有發展潛力,但說到會超越以太坊,我看未必,你看Monero不就較比特幣優秀嗎?問題是前者在市場已建立了可信度和生態圈,要取代並不容易,除非有新技術突破,我看以太坊和EOS也是一樣。

問:4)除了這blog, 你有在網上/群組有更多分析嗎?我相信很多人想join.

答:我只有這個blog和Facebook (亂博),暫時沒有開其他群組,我有時貪方便會在Facebook 講幾句,如果你有Facebook 可以join, 但詳細分析還是會用blog, 因為方便自己儲存和翻查文章。

多謝你的問題。

在這𥚃我想講,讀者讀完我的書之後有不明白,我很樂意解答,但也希望您們回一句「謝謝」以示您已經看到,也是我的動力來源,否則我會以為在答空氣,很不爽呢!感謝!

3 則留言:

  1. 搭咀講兩句,因為我無買到新書,只睇過舊書。我真係好係鍾意睇你的書和Blog。種類多但樣樣精。喜歡你的分析,常常留有空間,刺激思考。多謝你的付出。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們的一句欣賞是我寫文的動力,我不喜歡開班,只喜歡想到就寫幾句,多啲來睇

      刪除
  2. Blog主 看好 那一種幣呢?
    我比較看好 ETH,EOS,BCH , 我是大區塊支持者,所以不喜歡BTC

    ETH - 優點: 節點分佈多,較去中心化,已形成較大生態圈, 出了GUSD
    缺點: TPS低,鏈上交易容易出現阻塞, 但應該未來可解決
    EOS - 優點: TPS高, 適合商業高流量Dpps
    缺點: 21個BP節點較少, 而且節點身份公開有一定被攻擊的風險
    BCH 優點: 承接了原BTC用戶基數, 交易快,交易費用低,全球多個商點支持以bch付款
    缺點: BCH與BTC直接競爭算力,但BTC有先發優勢,BCH現處下風,BTC比BCH較去中
    心化

    去中心化程度
    ETH>BCH>EOS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