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回應匿名email




有人以匿名email筆者對文章「歪理」有以下評論
限奶令 - 高永文
樓市雙辣 - 曾俊華
零雙非 - 梁振英
樓市橫行多月? ... 你定義的"橫行區域"都甚大 一年升30%也算橫行

無意中連結進來... 對你這些享盡香港繁榮年代的人 說一堆不負責任的話 真看不過眼
學生所爭取的不是港獨
是一個無篩選的普選
你上了山頂 但山腳的人呢?
香港每天在赤化 而你卻可以因為財務自由而置身事外
我敢肯定今天所為你帶來的不便 遠遠不及將來赤化後的千萬份之

筆者想回應,由於匿名email,不能回覆,惟有公開討論。
其中匿名批評:「你定義的"橫行區域"都甚大 一年升30%也算橫行」
筆者的回應: 看下圖:




文中所指的樓價橫行多個月是在紅色方格內,那是源於201210月推出樓市辣招加强版後,樓價於201212月至2014年上半年橫行,由於成交嚴重壓縮,換樓人士怨聲載道,在20145月政府宣布放寬雙倍印花稅(DSD)部分限制,延長換樓客豁免期,這項減辣導致換樓客增加,樓價在2014年下半年急升。由於歪理」一文不是樓市分析文章,因此只是隨隨寫一句,沒有提供圖表。

至於匿名說:「對你這些享盡香港繁榮年代的人 說一堆不負責任的話」,「你上了山頂 但山腳的人呢?

筆者回應: 所謂香港繁榮年代,筆者只知老爸生活在日本入侵香港三年零八個月的年代時,每天步行上大陸賣舊衣服換薯仔作糧食,戰後由於貧窮,他讀到小學畢業便要啜學,只做跟貨車工人,每次他提起如何把載滿貨的木頭車推上西邊街鈄路,他都眼有淚光,後來一次機會他老闆的生意找人頂手,他左借右借一筆錢頂了生意來做,之後我親眼看着他辛辛苦苦把生意做大,曾經多次經歷金融風暴,銀行追數,按樓出糧給員工把日子捱過來。

我亦親眼看着70年代中國開放改革,老爸搬廠入大陸,直到我這一代,入內地做核數和稅務,眼看內地企業初時沒有一套完善的會計制度,重要收據都捏得像廁紙,有些同事要到一些偏遠地方幫一些民企設立會計制度,住的是他們的宿舍,衛生環境比香港差,一住是數個月至半年。我的所謂「香港繁榮年代」,都是看着中國從貧窮長大過來,走到今天可以跟歐美俄頂立,香港的繁榮一直都有中國因素。

而你所講香港每天在赤化,一九四九年至五一年每日數萬大陸移民來香港,已經赤化65年!如果你因許仕仁、貪曾就認定香港走向大陸化,你一定沒有經歷過七十年代香港的貪腐年代,今天大陸只是在發展過程中經歷香港的七十年代,香港在九十年代的時候,股樓皆升,人們日日魚趐撈飯,財大氣粗,就像大陸的今天,經歷過泡沬爆破就不會的了,這都是成長過程。

匿名說:「我敢肯定今天所為你帶來的不便 遠遠不及將來赤化後的千萬份之一」
筆者回應: 「世界都在向前走,中國也是,我好肯定地說,你擔心一下自己被邊緣化好了!」
筆者的整體回應:你們這些人才是說不負責任的話的人,香港的繁榮不是魔術變出來的,這是幾代人努力捱過來的,摧毁容易,建設難,你沒有捱過才認為民主大過天。你所講香港繁榮的年代,香港沒有民主,也沒有普選,更不用說什麼「無篩選的普選」,這證明一點,就是…..即使沒有「無篩選的普選」,香港仍然可以好繁榮,不過我亦是經歷過好幾個金融風暴成長過來,繁榮年代也不是一條直路。

仲有,我到現在還不是你們所講的已經「財務自由」,我每天仍然在為自己理想拼搏,同時間要推動我的下一代學多一點,增廣見識多一點,眼光擴闊多一點,我也有很多理想,但不包括去幫議員拼搏。

至於「無篩選的普選」,你去問美國、英國可否讓一個伊斯蘭國的人做總統侯選人?他們會不會說:「選民眼光是雪亮的,不會選到伊斯蘭國的人?」人家篩選了,你不知而已!

美國每四年一次民主選舉亦無助解決經濟和社會問題,小布殊總統2001年上任之初,國民支持率達85%,連任兩屆之後至2009年落台之前,國民支持率跌至27%,經歷重大的金融危機之後,人們極之想變,奥巴馬挾着改變上台,20091月上台時,國民對奥巴馬支持率達67%2014113日一項民意調查中,滿意率跌至41%,還連累民主黨輸掉參眾兩院中期選舉大多數議席給共和黨。有得選又如何?選來選去,政府越來越債臺高築,民主與解決經濟問題,並沒有太大關連,所以堵路搞垮香港為得到你所講的「無篩選的普選」,是否值得,這是我一直質疑。



6 則留言:

  1. 以為有民主就會自動由山腳去到山頂,呢代人被洗腦到完全不能邏輯思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意思可能係,搞冧個市佢可以上山頂,不過市冧時又腳軟

      刪除
  2. 佢如果認中國甘差就咪掂中港股票 & 咪用中國生產既產品, 講完!

    回覆刪除
  3. 香港有很多年青人受傳媒的負面影響,身在福中不知福,還以為他們是受害的一群,像全世界都欠了他們似的。所有他們現在享受到的,都是他們本來就應該擁有的,不但沒有感恩上一輩辛苦奮鬥得來,而且還認為上一輩把他們應得享有的拿走了,害他們要面對「困難」和「艱辛」的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朋友是黃絲帶,香港大學生,亦已是中年人,有事業有家庭有樓,我真不明白,為何會認為出書和學生會報紙宣揚「港獨」只是言論自由,如果在美國,你試下出書教人把紐約獨立,看看有什麼後果?為何思想會如此偏激?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