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的教育的確很大問題



市民對這些霸路行為已經不耐煩,多個民調已反影得很清楚,走吧!市民每日看着畫面差不多的新聞已感覺厭煩,哀莫大於心死,再煽情的說話也無法激發市民的同情,不聽民意卻又霸着要代表市民,學生爭着代表市民卻完全沒有半點意圖退讓,學生有沒有調查過究竟幾多香港市民會希望跟中央反臉?

議員又再意圖混洧視聽,把法庭禁制令說成是政府出的,事實卻是你不阻街導致市民不便,馬路之友做不到生意,也不會迫使市民申請禁制令。

昨晚看着電視,畫面左邊是奧巴馬演說指,密蘇里的暴亂是刑事行為,要被檢控,畫面右邊是香港警方與路霸苦戰,彷彿是奧巴馬正在跟香港霸路者講的說話,十分有趣。

從兩個月霸路者和領頭人的表現看到,香港的教育的確出了很大問題,大學生向着外國傳媒說不懂英文,讀法律系的女鬥士連「回鄉証」的英文名稱都講錯,入境文件被取消說成certificate is cancelled,聽到耳都側。最令人感到可怕的是「是非不分」,早前衝擊立法會玻璃門,雙學不與之劃清界線,周同學還說只要沒有人受傷,向物件衝擊是可以接受,我頓時想問,去你家打爛所有物件算不算暴力?再推論下去,如果有人向你身邊飛櫈,只要飛不中你就可以接受嗎?

在大學畢業禮上對台上嘉賓叫囂,大學請嘉賓來是要他們難堪嗎?連基本的禮貌也沒有,我不明白大學校長可以如此容忍?另外容許學生撐黃雨傘和閙不同意見的嘉賓,那他會不會準許其他人撐藍、撐紅傘又如何?言論自由嘛,你準許一種聲音,那也應該容許其他不同意見吧,那人人各自在畢業禮鬧自己不喜歡的嘉賓,可以嗎?

不過我可以跟你說,我在朋友的女兒(也是在本港讀大學)表現也看出同樣事情,朋友的朋友與這個女兒不同意見,被她在Facebook 不留情面地直斥他,然而我的朋友卻竟然沒有指出女兒的不是,起碼那是父母的朋友,他如何不對,也應給父母面子,更何況那不是對錯的問題,只是觀點不同。

如果梁振英在今次施政報告加強年青人政策,首先要處理的教育是學生對人的基本尊重和禮貌呀!

5 則留言:

  1. 時下的年青人,自由主義及個人化嚴重,只著重自己的權益,不看自己的相應義務,漠視他人的權益及意見,真的不明白教育系統中何處出錯,幼稚園時為何學排隊及守規則,早上為何叫老師早晨,均是學做人的基本態度,但當他們長大了,這些基礎可以不理,個個不理,置他人不顧,世界不大亂才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已戌為一種風氣,教育的出錯是人们只習慣單向接收而欠缺思考,和着重建立個人獨立性,政治是復雜的,通識科與其輸入政治思想,應着重思考,即是沒有點對錯的分析方法

      刪除
    2. 應是獨特性,意思是要個人思想創意,減少人云亦云

      刪除
  2. 警察不拉,法庭不審
    那怎能激起漩渦
    那不正是他們的目的嗎
    以受害者的姿態出現少能引起大家的同情
    佔領那麼多天
    不做些事是令群眾激起熱情無限佔領
    申禁制令有好有差
    申制令現在到底是幫忙還是靠害還是未知之數
    還看局勢變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場始终要清的,有禁制令還是沒有禁制令,但禁制令是透過法庭大聲公通知廣大市民那些是不合法行為,也透過法庭大聲公讓市民看清那些叫人公然違反法律的人並不清高,不應該支援,支援便一定要付出代價,有時政棍可以把不合法講講下变成合法行為,例如不斷在傳媒面前大聲疾呼說警方要解釋為何禁制令範圍以外還要驅趕,大佬呀!講成佢地才是合法行為,慘在又有好多白痴信喎!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