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完美的大茶飯


筆者2012年也曾寫過香港如何可以發生「完美風暴」,如今財爺有另一演繹,在他的網誌中指出,美國聯儲局可能提早加息,加上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倘若香經濟增長放緩、失業率向上的情況下,如果再加上本地政局不穩,將可能引發一場完美的金融風暴。
筆者在「泰國亂局的啟示」也曾提出類似警告:

……「佔領中環」公民抗命之後,香港的未來會更好嗎?香港人會否從中得益仍是未知之數,但究竟益了誰?
你一面愛與和平,外圍市場在另一面Halleluyah! 香港政治動亂,若如泰國經濟停頓,資售,港元匯率應該貶,聯繫匯率肯定遭受襲擊!未見其利,先見其害,未見官先打三十大板,香港情況真的差到要自殘換取不知的未來嗎?
像泰國最壞的情況發生,有錢的可,無錢的只能看着自己的錢消失

不是嚇人,看看現時形勢!

由7月1日至8月6月,資金不斷流入導致港元匯價迫近強方兌換保証,金管局24次向市場注入港元,合共注資753.25億港元。

整個7月,資金流入情況最為頻密,當中資金包含傳說準備滬港通十月實施時入市,和俄羅斯避開歐美加凍結資金而轉來買港元。

港 股由7月2日23,549上升至7月31日24,757,上升幅度5.1%,每日成交額亦上升至700至1000億,流入的資金明顯推高了股市,俄羅斯公 司說避難資金泊在中資銀行,金管局强調流入的資金與滬港通無關,因為資金可直接以美元轉人民幣,而無需美元轉港元,再轉人民幣買上海A股。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上升的股票都是大藍籌,其中941中國移動7月至今升了14.6%(圖一),推升重磅藍籌原因當然是要推升指數。


(圖一)中國移動(941)
 

如果以陰謀論來看,整個7月香港都沈醉於佔中公投、佔中預演,然後7月尾是反佔中,8月爆出黑金門…….

看看圖表(圖二)走勢又那麽遇著剛剛!!!最吊詭是8月升市成交跌,跌市成交升,派貨格!! 升市是為跌市鋪路,如此類推,至10月滬港通啓行,恆指升至27,000-28000,佔中一但發生,加上在10月聯儲局完成買債,大家便可以吃完美的大茶飯!!

(圖二)6月至8月的恆生指數和成交額:

4 則留言:

  1. 我對經濟分析一曉不通
    不過斗章意思是不是指不斷有強方兌換保証是不是逼使金管局不斷注資最後令用股市崩潰去摧毀聯擊滙率制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只是指出早前7月資金流入頻繁,跟香港的政治環境很趁,好像在為公投和佔中興奮,而8月黑金門爆出和反佔中一百二十萬投票,咁啱又8月澬金減少流入什至停止流入,而7月資金流入的同時,恆指又大升兼且成交升,顯示資金流入股市,而且升的都是重磅藍籌,意義是要舞高股市,8月股市升時戍交是跌的,當佔中發生導致政治不穩,便成為沽貨藉口,加上十月聯儲局停止買債,也可沽低香港股市,當中暗示可能是大鱷想食大茶飯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