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通街都怨氣

近幾天, 發起一月一日倒梁遊行的民陣隔空跟警方進行駡戰,民陣堅持擺街站,否則就是打壓言論自由,警方解釋不許擺街站的原因,是街站阻塞遊行通道,塞返轉頭會塞入維園,雙方各執一詞。

不知你有沒有塞車的經驗,我就經常有,對上一次同性戀者遊行隊伍在灣仔軒尼詩道西行方向,而我在維園道東行方向,上天后廟道,平時駕車只需五分鐘,當日竟然要四十五分鐘,一條完全跟遊行無關係的路線竟然塞到痴線,原因就是塞返轉頭!

只是不準擺街站便說成是打壓言論自由,那麼沒有參與遊行的市民的行街自由就可以被打壓?莫說沿遊行路線的商舖生意大受影響,每次遊行,我都會避免到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相信很多人也會有同感,這幾區的商場及商舖生意也會受影響,他們做生意的自由可以被打壓?的士及駕車人士要兜路行,用多了車費油費,誰來補貼?其他人使用道路的自由就可以被打壓?


仲有,支持梁的又要出來遊行,否則被指為不支持他,倒梁的又出來遊行,是否要七百萬人全部上哂街?真係好得閒?一年五、六次遊行,大佬!真係全香港都是那些十幾歲、大學生們唔使搵食嗎?公道些,又要擺街站、又要遊行,為何不大方點開放六條告士打道行車線行到夠?


5 則留言:

  1. 唔擺街站,點様掠水!理X人話比人拉(罰得幾多丫)都要擺,就知有幾好搵喇!其他人的自由?干他底事! (儍貓咪)

    回覆刪除
  2. 絕對同意先生之見,但示威人士只顧自己之權利,他人之權利及自由則賴理,他們認為自己是代表大多數人的心聲,故此,大多數人亦願意為此付出代價而支持他們,當有人指責他們時,這群人便搬出言論自由被打壓及警權過大等上綱上線的理由抗辯,但大多數人的利益如何確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多數人的利益如何確保?我都唔知!直到大部人忍無可忍,行曬出來叫佢地收皮卦,但很多人唔係被佢地搞到連吃都無啖好吃,是不會行出來,社會上亦有很多人被洗腦,覺得佢地好啱的

      刪除
  3. 不準擺街站說成是打壓言論自由-- 歪理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