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iPhone 與 QE3 看不見的突破


最近由於需要數碼化一些舊文件、舊相片,筆者買了一部結合printer, scanner, photocopier Fax 功能的Canon MX 897,然後在App Store download一個 App”Canon IEPP” 到我的iPadScan了的文件(自動雙面scan) 便成為JPG File ,直接輸送到我的iPadiPhone都一樣。



先旨聲明,我不是要幫Canon賣廣告,而是想指出iPhone的實用性,iPhone的突破,其實並不在部手機本身,而是在700,000個各式其式的Apps,只要你想到,打個關鍵字,便可在App Store找得到。很多公司巳經自行研發iPhone, iPad可用的Apps,iPhone的實用性優勢只會越來越明顯。Steve Jobs 可能一早巳想到,若只是賣機,競爭只會越來越大,鬥平鬥科技,沒完沒了,更且Samsung是一間國企,商人研發科技,如何能跟國家級不講成本的科研比併?

不要越划越遠了,筆者要指出的是iPhone 的突破是隱閉的,QE3 也一樣。無限期、無限量的QE3,即跟你說沒完沒了的印鈔,無限的貶值怎可叫人冷靜下來?因此QE3的最大特徵是心理威脅。當然,你可說不知幾時停即隨時會停,但當你手持大量現金,你會搏短期內停嗎?一般人還是會連床下底的現金也盡快轉做資產了!沒有真正印鈔,卻通街都是鈔,做到手中無鈔,心中有鈔之效!

自亂陣腳,日元便是很好的例子。QE3公佈之後,日元相兌美元連續上升,出口與及經濟巳經很差,日元還要升值,日本的量化寬鬆必要比美國大,因此週三公佈將資產收購基金額度再增加10萬億至80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3萬億元)。

很多人預期QE1那般大水淹致,未見資金流入,香港樓價、商鋪跳級上升!實情會是如何?如果歷史能夠每次都倒模般重複,世界將會更美好的了!2008年10月QE1的背景,是美國經濟瀕臨破碎邊緣,房地產大跌不知何時了,反之亞洲經濟向上增長,資金當然選擇流入更高回報的亞洲經濟,今次QE3的背景是亞洲經濟走下坡,房地產市場通通起晒泡,什至見頂或離頂不遠。

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中,其中最重要的基本法是: 投資項目必須要有「Margin of Safety」和「Buy Earnings on the Cheap」,亞洲的經濟和房地產,肯定兩者都不乎!即是說,游資不會像QE1時大量湧入亞洲,很大機會是過門不入,但預期銀紙無限貶值卻令很多本土人追逐資產,因此亞洲房地產還會有升浪,不過原因不是資金流入。塘水滾塘魚式的資產追逐,結局會是什麼?升值的限制就是經濟的增長!

3 則留言:

  1. Anyway, Istill think that iPhone is brilliant,and I am going to get my iPhone 5 today! 呵!呵!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你有你鐘意Samsung,我有我鐘意iPhone,各有各好處啦!冇Samsung,iPhone價錢都唔會平,Okay喎!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