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議員們,你們還關心房屋議題嗎?


九月九日便是立法會選舉日了,過去幾星期,傳媒鋪天蓋地聚焦在抗爭國民教育,議員在國民教育的取態成為了立法會選舉議題,看過一兩場立法會議員的電視辯論,簡直是潑婦罵街,不是翻舊賬、便是互數對方,人人都在問:「你支唔支持國民教育?」彷彿這一科目是香港的全部,但市民所關心的不僅於此呀!議員們!

上週政府突然公佈遏樓市十招,竟然有人說政府要轉移視線,奇怪的是,同一班人叫人將焦點著重國民教育鬥士,卻也是之前不斷地呼喊樓價高企!

根據差餉物業估價處的資料,2012年6月預測指數為200.2,較年頭升約11.3%,即每月平均上升約1.8%,並較97年10月高位高出約16%,有人預測樓價還會繼續升!然而,現在立法會議員選舉,竟然無人關心侯選人的房屋政策政綱!

由於香港實施聨系匯率,無法調節貨幣政策去干預不理性的樓巿升勢,增加房屋供應是長遠平穩樓巿策略,似乎是各界的共識。

問題是,上週提出的增加房屋供應,其中提到要收回GIC用地,即時惹起地區人仕反對!

收東北農地發展,又惹來保育、環保人仕、發展商、農地租戶強力反對!

填海又令海水污染,影響海上生態、移山又說不能減少郊野公園,惹來保肓、環保人士反對!

議員們!你們可否答一答,這樣不能做、那樣不能為,你們如何推動增加房屋供應?請問你們,在以上議題:發展大東北、填海、移山、取回GIC發展權等議題的取態是什麼?誰贊成、誰不贊成?不贊成的人,請也提出方案如何增加房屋、土地供應?

議員們!請別做牆頭草,人反你反,保育、環保人仕反,你又幫忙反! 地區人士反,你又幫忙反!反得有理便給我們建議推動增加房屋供應的真正方䅁!

15 則留言:

  1. 梁振英政府上台後,幕後打梁的勢力真非一般力量。 今天我忽然奇想,幕後的人會不會是之前廷唐勢力,謀地產商人,多年支持唐唐,唸住唐唐上台後,可以大家"圍威喂"。但忽然多年支持的唐唐,被這振英偷襲成功,多年的心血,和自已的老友就咁無左。 還有一點就是所謂代表人民的"拳頭力量",今次攻擊的重點就是蘋果報,正正是他多年的眼中釘!! 如果是 我的奇想是對的,哪這次梁營有排煩了,你看拳頭力量己打出口號,拉布多四年,哈哈,今次香港有排亂了 (以上純粹個人亂up,不想招野拳頭力量人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同意, 這正是我一直的想法
      未上台已被叫下台, 連一日蜜月期也沒有
      上任66天, 事事遭反, 處處遇阻, 重建居屋, 又話太遲
      幕後目的只想到一個---癱瘓政府
      令政府不能分身處理地產問題

      ccueha

      刪除
  2. 60年代末,本人在聖保羅男女中學完成小學、中學和預科課程,繼而在香港大學讀大學.....。聖保羅男女中學係基督教學校,每朝早會都唱聖詩,校方又有專人在會上講聖經、講道理,同學們每星期都上聖經堂,但至今本人還未是基督教徒。教會學校是否將學生洗腦?讀過教會學校的學生是不是都成為教徒?答案大家都知。

    實在奇怪為何有人在國民教育這事件上大做文章,但冇人提出教會學校將學生洗腦,莫非現在學生們真係咁單純,別人講乜都信!如果一個學科就能將人洗腦,那就天下太平了。何解?若政府專門為社會上的壞份子搞幾個課程,將他們洗腦,那就沒有罪案了,多理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在電視見到台上的人這樣說:「我們要跟多些跟你那些不明白的人解釋!」說話方法好熟吧!是傳道的口脗!再用心D觀察!你會發現很多堅定反對的人其實都是基督徒、天主教徒,這解釋了為何可以短時間組織那麼大型的反對群眾,而這些人正正就是無需要理由去相信一些事情。他們都相信這科目是對他們下一代有害,作為父母,如果有人話俾你知這一科會害你的下一代,你驁嗎?我都會好驚,什至發狂去保護他們,因為這是父母的本能,背後黑手就是巧妙利用這些本性,仲有年青人之間的peers pressure!你拉我,我拉他,一大堆人扯去撐場,想到這裡,你會感到好恐佈,不想得罪他們

      刪除
  3. 唔通好似古羅馬咁,利用宗教達到政治目的!

    復古!

    回覆刪除
  4. 佢地用既手法,正正係傳銷,種金,邪教哪種方式,唉,好恐怖,表達出同佢地唔同既意見就一推歪理反駁出黎。不過講真要"洗腦"又真係唔係好難喎,你睇下依班人 or 種金就知,只要幾個人煲起左個頭,落D咀頭,就會有一班人上檔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造廣告一樣,簡單口號,你地長遍大論,實唔記得

      刪除
  5. 呢班人當中,好多根本就冇腦,好容易被人操控都未知,如果有人講到似模似樣,叫佢地去死,佢地可能都去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呢到無言論自由,唔好叫人去死咁黑心!佢地都係出於愛下一代, 不如你去用傳教方式話佢地知

      刪除
  6. 唔好咁老定,話只係選舉目的,美國重返亞太,亞洲亂過亂世佳人,班人搞到六四民運咁,大六換屆,梁振英又未坐穩,搞唔倒大陸,搞香港,我就坐定定等睇大戲

    回覆刪除
  7. Totally agree with ur opinion. 有得必有失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