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又炒QE3?唔是化!

正藉歐債危機越來越嚴峻,全球經濟正步向衰退,年初時筆者亦如此預料,正在復蘇的美國能否獨善其身?則冇法無法確定。有這樣的想法,最主要是美國自身擁有一個龐大的內需巿場,即使受影響,亦未必如中國、德國等出口國般大。直至現在,美國的數據好壞參半,但刻下巿場巳經不斷炒QE3出台!當然巿場喜歡QE,因為游資多,容易興風作浪,搶錢至上!

問題是實際有沒有這樣的需要?昨天中國已減息0.25%,其他新興巿場亦正步入減息週期,之前泊在新興巿場的資金何去何從?想到這裡,大概不用我多說,對上兩次QE,QE1救銀行,QE2谷通脹,現時美國亦已有3%通脹,再QE來幹什麼?再將資金趕向中國及新興巿場?唔是化!辛辛苦苦OT迫資金投資美國資產,趕客?筆者認為,除非美國股市被班連阿媽都唔認的豺狼,沽到殘廢,伯老為保公司財富,才要來QE。但如果美國公司業積不太差,班豺狼為何要跟錢作對?

另外,中國及新興國家減息,趕出來的資金正好是美國吸納的對象!筆者認為QE就應該沒有了,OT會較為適合!你認為呢?

2 則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