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地產黨無間道


巳經說過很多遍,社會越是停滯,最大得益者是地產商!唔起樓唔造地,樓的供應成日唔夠
,商業地唔夠,樓價、商鋪價只得升、升、升!租金也一樣!

很多人以為自己是收租佬、業主,有樓的都很高興樓價升值!我好想問:「社會停滯,沒有創造價值,為何土地會有超級價值?真的以為單憑通脹就可以令樓價矗立不倒?」樓是必須品,地產商無論如何都賣得出這些樓,只是賺多或少而巳。然而社會沒有創造價值,通脹過後,樓價回歸真正價值(就如上文所說2628和1688的股價一樣),而最大受害者是住在這裏的人!所以收租佬、業主們,你們不是得益者!

知否為何這幾年特別注重環保、保育?環保、保育做藉口,效野公園不能小,填海又影響生態,這樣不能造,那樣不能動,什麼都不做是最有利地價向上發展的環境,土地變成稀有資源,坐住很多地的人便翹起雙手等升值。偏重地產商的老曾樂見其成!何樂而不為?

增加士地供應,就等同土地減值。好多商人高價搶租商舖,但內地經濟差,內地
人減少消費,向梁振英要求增加內地自由行地區卻被拒絕。梁未上場,已經得罪好多商人同地產佬,仲有班鄉下佬,成班人圍住黎踢走佢!你們想換個什麼人?

另外,你們以為老曾的雙非政策真的要解決人口老化嗎?我在這個Blog巳說過,根本無需要增加人口來解決生產力,因為我們不再是七十年代工廠生產,要那麼多人「把鬼」!我們的科技不斷進步,巳經無需要以人多來增加生產力!即使輸入人口,也應針對社會發展來挑選人才才是!

不斷輸入雙非,upfront最需要的是房屋,一方面話冇地,一方面唔造地,因為環保、保育,大條道理,另一方面增加輸入人口,政策導向供不應求!

為何公屋也要供不應求?就是要劏房有生存空間,劏房可以增加租值,只要能增加租值,樓價可升幾高有幾高!低價樓升,豪宅可會不升?兩個市場根本是互相影響。

都是那句,社會越是停滯,最大得益者是地產商!

姑勿論泛民令社會停滯,是否跟地產商勾結,但結果的確是地產商得益!所以我經常質疑泛民是否地產黨無間道!

事實上,在美國、英國,民主黨都是商界,兩者最終走在一起有何稀奇?

傳媒、社會各界終日把民主掛在口邊。那麼,你們有否想過要什麼民主?美國式?結果?1%對99%怎麼來的?

今次僭建風波,話就話200呎同2000呎僭建冇分別,事實上那2000呎是涉及虛假文件,而非單純是僭建,而梁的200呎僭建的確單純是僭建,而且是入伙前巳經存在,疏忽表面上是成立的。然而今時今日的焦點簡化到兩者劃一,潮流興即食文化,連思維也即食!

共產黨可怕,那麼傳媒洗腦式引導思想不可怕嗎?共產黨對香港人做過什麼?我未見倒!但我們切切實實見到地產黨和泛民做的好事,阻礙社會發展!

筆者自稱亂博,原因是希望讀者用自己思想過濾我所寫的東西,不單要用眼去看,用耳去聽,還要用心去分辨是非!


後記:

老曾仲有一個非常brilliant的政策,就是不停攤大手板問阿爺要超多自由行!有冇注意到近年的6.4,7.1好多不是香港人?這些項目已成為Halloween以外,很受自由行歡迎的節目!筆者都是那句:「小心自己被人利用!」

在網上看到6月30日3點維園有個支持反雙非、支持平穩改變遊行,如果認為我講得岩,咪check清楚係咪有呢個遊行和議題,到時出來行下、支持下,不要在7月1日出來行,支持錯班泛民!

12 則留言:

  1. 仲有,呢班成日講環保、保育的泛民,有冇諗過梁振英的葡萄樹好無​辜?俾佢地迫死!棵樹造過D乜?一棵樹能夠成長要幾多年​?環保大概只是阻住開發土地的藉口而已,咁愛護植物有冇​為佢地著想?唔好迫人迫得咁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譁眾取寵、小題大做就是那些泛民的一貫搗亂手段!那些收錢講歪理的律師、大律師更就加不可信!

      刪除
  2. 認同你對梁氏僭建的觀點,根本梁氏和唐氏的性質各異,梁氏這類已一早建成的大宅,存在多處僭建不奇,若要追究當應找前業主,梁氏不是稽查僭建專家,不知道有啥希奇,看不到有何誠信問題,無非有人借題發揮,其心可誅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呎花棚,借題發揮,有咁大煲到咁大,搞起7.1遊行,多D人去

      刪除
  3. 在此奉勸各位,如非社民連支持者,最好避免去7.1遊行,好多7.1遊行的人真的不是香港人,7.1巳經成為內地自由行的旅遊項目,有否去過海洋公園Halloween?好多內地自由行,成個公園迫到爆,近日內地中山那麼大怨氣.......唉!好恐

    回覆刪除
  4. 請看今日明報的衛星圖,買入後的僭建和買入前已有已很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 200呎的僭建物已經拆左。為已經拆左的200呎僭建物出去遊行?因為佢為200呎的僭建花棚講大話,所以掟佢落台?大佬!無唔無聊D呀!小事化到無限大,民生野又唔見佢地關心下?拉布、流會搞到「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延遲成年實施,俾D地產商走貨呀?土地供應吾夠,等到幾時先至可以增加供應?呢D先至大件事!

      刪除
    2. 其實,我吾相信一個人會為那區區花棚而講大話,I wouldn't say he wouldn't lie at all. But it just doesn't make sense to tell a lie just for such little thing?

      刪除
    3. 仲有,梁振英自己找屋宇處找出其餘5處僭建物,那為何還要為咁小的花棚講大話?It doesn't make sense!

      刪除
    4. 其實大家無非"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而已.梁氏以僭建引發的誠信問題打得對手大敗,今又以梁氏犯了相同的錯而步步進逼,但某人的僭建可能牽涉偽造文件和串謀欺騙的相關條例,而梁氏看似並無和某些條例嚴重抵觸,此其兩人僭建的主分別,若要無限上綱,則曾氏之所謂豪花公費,亦應判監十年八載矣

      刪除
  5. 我以前屋企都種花,因爲有一盆爬墻杜鵑花,所以搭了一個花棚。經過今次我先知原來我都僭建。所以我好同情梁生,也很驚嘆犯民上綱上綫的能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花棚真係好小野,以前僭建落又好,佢後來加建又好,事實上梁己經承認左僭建個花棚,何必追究係咪以前巳經有,來証實講大話,根本多餘,事實係講呢個大話都多餘,因為講完呢個大話,結論都一樣,就係佢僭建左個花棚,而且巳經承認左。講呢個大話的利益是什麼?得到的利益同損失根本吾對稱,根本無需要!無分析能力的人才會聽佢地嗡!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