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解開迷團

迷團終於解開,難怪星島有那麼多獨家料,所為政府消息人士原來是誰?難怪老曾親疏有別?老曾和唐營代表什麼權力核心?不講不知,原來老曾跟重慶富商關係密切。以下兩則新聞會否暗含權力鬥爭玄機?香港是否已經成為內地權力核心和不同利益集團的戰場?各位看官,不要只懂看,估中除時有獎,獎品是未來十年投資利益!

太陽報:本報爆完馬交曾 再爆布吉權

曾蔭權臨卸任前趁機「歎到盡」的豪遊醜聞愈揭愈多。原來他在參加城中富商安排的三日兩夜澳門豪華遊之前一周,曾休假四天,期間接受重慶富商張松橋款待,聯同十多名商界知名人士登上超豪私人飛機,直飛泰國布吉,渾然忘卻他的特首身份,「曾商勾結」的嫌疑愈來愈大。東方報業集團記者向張松橋查詢是否曾以私人飛機載曾蔭權夫婦往泰國遊玩,張支吾以對,多次以「我唔明白」作回應,但無否認與曾氏聯袂出遊。


消息人士向本報指出,曾蔭權與妻子鮑笑薇早前聯同張松橋及十多名商界知名人士,乘坐張松橋價值逾三億元的私人飛機,前往泰國布吉遊玩,回港後未幾又再出席澳門超豪遊艇之旅。


曾蔭權:唔覺有問題


特首辦昨回覆查詢時承認,曾蔭權與妻子於本月九日下午至十二日離港休假,期間接受友人邀請乘坐其私人飛機往返泰國。不過,曾蔭權又再次聲稱今次泰國之旅並非完全免費,甚至不覺得有任何問題。
特首辦指一般情況下,當行政長官收到類似邀請,在沒有利益衝突的前提下,會考慮接受邀請,但會以市場價格支付相若行程的交通費用。行政長官已按照同一原則支付是次行程的交通費用予飛機機主,金額與購買商營機票相若。


張迴避澳門遊艇追問


記者昨日曾致電張松橋,查詢布吉「特首自由行」的私人飛機是否由他提供;同時,由於三艘接載曾蔭權豪遊澳門的遊艇其中一艘名稱為「Cross Harbour」,正與張松橋任主席的港通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稱相同,本報亦一併查問他是否該遊艇的船東。


但張松橋一直支吾以對,不斷以「我唔明白」回應,在記者幾經追問下,他才表示「我了解清楚再覆你」。之後記者到港通控股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辦的新春晚宴場地,希望訪問張松橋,甫準備進入宴會廳,即被酒店保安人員截停追問「你係唔係《東方日報》記者」?保安人員並表明,主人家已事先交代,昨日的場合不邀請記者,並要求記者離開。其後記者再向其他職員了解,對方指張松橋有出席晚宴。


位於泰國南部安達曼海的布吉,是國際著名的旅遊勝地,有眾多水清沙幼的海灘,以及多個離島可供遊客潛水,城區則有富歐陸特色的建築物,全年平均氣溫約攝氏三十一度。




經濟日報:薄熙來傳請辭 重慶官方否認

民運中心消息來源 疑似網傳「政治局文件」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王立軍事件已向中央請辭。重慶市委宣傳部指消息虛假。中國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不掌握情況」。


分析指有關消息源頭疑似內地網上流傳的一份所謂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文件。


本月初被視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親信和「打黑」幹將,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傳出因闖入成都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被中紀委調查。事件迄今仍撲朔迷離,薄熙來仕途是否受到影響備受外界關注。


央視播政治局場合 薄出席


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前日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就王立軍事件請辭,但辭職是否獲得批准,要待下一次政治局會議。中心還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會調任全國人大一個工作委員會的主任,並可能由湖南省委書記周強,接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昨日在頭條報道了此次中央政治局場合,播放的視頻顯示身為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確有出席,而中央政治局9位常委中,只有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因外訪缺席,其他人均有出席。有評論人士指,在習近平出國訪問的情況下,召開政治局會議是異常做法。


重慶市委宣傳部發言人昨日否認薄熙來請辭的消息,表示消息虛假,是針對薄熙來的謠言炒作,薄熙來昨日仍在上班。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發言人亦表示,沒有收到薄熙來辭職的消息。

8 則留言:

  1. 發達靠香港仔啦! 哈哈...不過啥霖很蠢哦! 稍後有機會, 希望亂博兄指點一下哦!

    回覆刪除
  2. 權力使人腐化,面對隨手可得既利益誘惑, 有幾多人有定力抵受得住?記得回歸時, 有記者問當時外交部長錢其琛,中港往來會比前更密切, 會唔會同時將國內貪污風氣帶來香港, 佢回答話, 仲驚香港的陋習影響到國內添。當奴呢d事响國內小兒科啦, 使乜大驚小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貪污風氣早已傳入香港,只是很高明的方法,唔似以前現兜兜俾現金

      刪除
  3. 响沙頭角坐旅遊巴過關既朋友都會留意到, 入國內境時, 會經過一個"掘深左"(唐唐唔好意思, 借來一用)既坑, 儲左d污水, d車一定要駛過呢個坑, 整濕d車軚先入境。以前好奇問d司機, d水用來做乜, 司機話消毒喎, 真係好好笑.同樣國外的腐化思想都要消毒, 唔好污染到社會主義純潔的思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好在還有傳媒,不像國內黑都話白都可以,但香港班官好學唔學,學內地,明明無腰骨無膊頭竟話自己有,明明係自已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卻指著人家說,明明自已犯法卻矛頭指向人篤爆令人心寒,咁多大財國捧呢D咁既人做凸手,我就真係好心寒!

      如果老曾真係咁廉潔,咁佢幫人做打手揪番十年前,人地D疏忽野出來砌,仲掩住半個故事來講,咪好on居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