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這個trader真太冷血,也忙本

亂博仍然忙於搬屋,忙裏偷閑用iPad寫幾隻字吧!

曾經有讀者貼出這段YouTube短片,也在女將blog看過,當時很反感,今時今日,即使歐洲債務問題惡化,筆者仍無法覺得他說的話是對的,最主要是覺得他們也曾是受助人,當日陷入之困境不下於歐豬,以受助人身份說別人是毒瘤,他們何妨不是毒瘤?

https://youtu.be/VgiOr3qbkic?si=H_UZC4OgwDSHOy4g

這是亂博對讀者的回應,在此再次分享:

Goldman Sachs rules the world.這句說話已經有問題,事實上,2008年金融海嘯一役,若沒有政府救他們,他也不會坐享道,失菐了三年吧,第二,若沒有政府泵水,他們也沒有彈藥炒賣歐羅,他們的政府做了這兩件事,害了全世界!再講,他們的treasury bonds跟現在歐豬啲bonds一樣圾垃,只是未炒到佢地,我認為歐洲是有問題,但問題是被炒賣擴大了,另外,歐豬是2008年金融海嘯所害,經濟大幅收縮,債務負擔比率因而上升,就如香港人平息買樓一樣,人工不變,負債比率五成當然冇問題,若果經濟不境,人工減了,負僓比率便不止五成了,若再被人放上賭枱上,賭你有幾大機會還唔倒錢,這變成借貸人的指標,若賠率顯示你五五波還唔倒錢,銀行恐慌要加你息,先肯續借,由二厘五加至八厘,那你的負債比率便更大,還倒錢的機會更微,賭友鸁面又大了,再加上賭友上電視唱下,連借錢俾你買樓的親戚都來叫你還錢先,仲死多幾錢,這就是我所說「勢是造出來」!

或者你可笑我固執,現在歐債問題的確蔓延致德國、法國,有火燒連環船之態勢,還是乖乖就範吧!我才不會認為事情可以如此簡單,我問大家,兩個人結婚,會否真的盲目到看不到對方家庭背景和開支習慣?接受了對方又會否一遇到困難便輕言分手?同樣地歐元區17國結盟真的只是柴哇哇走在一起結盟?17個國家都如此盲目對大家的財務狀況豪不介懷便結盟?有無咁簡單?要歐元散,可能不止要等三年,這個trader還可能要再多等三年,發多三年夢!

給大家一條問題:若要他們再多等三年,分分鐘是他們被人Sac,點解?

請大家擁約回答,就如小豬兄和龍震天所講,你們回應才是作者寫作的動力,事實上我自言自語那麼久,已覺得好鬼悶,想唔寫!這是不收費的部落格,寫作的動力只來自你們的支持,如果大家認為我寫的文章是有質素,希望大家多多回應參與討論!

19 則留言:

  1. 我認為中美都會合作保歐元, 歐元亦會因為今次變得更強大, 呢個係我同絕大部份人既諗法唔同. 而家好似係想迫出一個財政共同體出黎, 領導者當然又係德法, 哈哈.

    回覆刪除
  2. 個人反而覺得大家看漏了一個潛在的炸彈, 就是 CDS 市場, 呢個市場真的可能會是下一個在美國銀行中火燒連環船的毒菌, 高盛也可能受到影響, 再者, 美國監管越來越嚴, 市民也越來越不滿, 高盛仲可以頂得咁耐嗎?!

    回覆刪除
  3. 歐豬問題被市場過份炒作,但我最擔心的,反而是QE1及QE2之後的惡性通漲。

    現在中小企的營商成本大增,只有一些受惠於自由行的行業能擴張。

    做生意的朋友個個都說生意很難做(特別是一些人民常升值的受害行業),個個辛苦經營。

    回覆刪除
  4. 小豬:小豬兄也正是我的想法,就正如我所講男女婚姻論,當經歷困難時,是齊心解決問題而非大難臨頭各自飛,之後二人的聯係會比前更緊密

    匿名: CDS的確是很多問題,但爆煲時辰未到。就如accumulator 一樣,金融海嘯時很多人輸身家,很多人投訴accumulator給人一粒糖卻令人輸間廠,但人們很快便忘記教訓,近排又有很多人玩accumulator。

    回覆刪除
  5. 不死鳥兄:今年年頭我已經講過生意難做,最主要是難收數,所以年頭開始已經拒絕賖賑,並只留過往好數的客。致今年四月左右,我的朋友做手飾出口的,是家族生意,已經說歐美很少單,出口很差,所以轉行投資物業,當時官方數據還未反映,我已說經濟不會好,現在全都對現,不過,還有一點要小心,美國經濟是真的正在復蘇,最近行家都收到很多美國訂單,息口有機會在下年上調,炒樓的不要大安旨意。

    回覆刪除
  6. 以我所知,有位在八十年代賺到上岸的老人家,最近也給私人銀行(不知是否累股證,或是其他殺傷力大的產品,不方便問)弄至輸了很多錢。

    她曾經向兒子說,你盡量生孩子吧,我幫你養。

    最近她對兒子說:不好意思,現在唔係淨番好多給你們了。

    聽落都幾陰公。

    回覆刪除
  7. 另外,低息令到,炒樓炒鋪那班人,寧願丟空也要托高租金。做成資源浪費。

    以我所知,空置率的確是高的。

    結果,低息反而令到通漲加劇,生活質素下降。

    既然印銀紙反而令通漲惡化。最後,要怎樣才可以解決呢?

    回覆刪除
  8. 以上問題:我的睇法是時間越拖得久,對炒家越不利,主要是炒家們通常用long option,時間越長,越不利他們,這也是那位人兄要上電視加把嘴的目的。炒資通常只能等三幾年便要收割,而且越近尾聲,壓力越大,到時會多做short來加大利潤,歐盟在拖時間,不是要等經濟復蘇解決問題,而是要等炒家損手!你們又有何想法?

    回覆刪除
  9. 如果歐元唔解體的話,相信可能也是透過印銀行,等自己貨常貶值來解決問題。

    就像美國,損人而利己,兩次的QE令美元大貶值,令一些工業開始回流,反而令美國開始有好轉。成為全球最硬淨的股票市場。(林行止曾經寫了一篇相關文章)

    回覆刪除
  10. 不鳥兄:無論如何美國是不會如日本十年不加息,而現在美國的勢頭是會加息。

    回覆刪除
  11. 我的確覺得加息,反而會令市場正常番,壓低番通脹,減少過度的資產炒賣,對經濟反而是好。

    回覆刪除
  12. 大家咁熱烈討論, 我都加把口先。
    投資市場一向係零和遊戲, 邊個最終贏到錢視乎邊個掌握最多資源(包括金錢,權力, 資訊, 策略...), 就好似炒option 咁樣, 持倉輸緊, 再開過另一倉做對沖,反敗為勝。呢d表面看來似乎作為政府佔有較皆優勢, 例如可以宣布行政措施(或通法案), 以達到政府的目的(如港府打擊炒樓既ssd); 但曾幾何時, 索羅斯可成功追擊英磅,利用other people's money, 或制造市場恐慌(或憧憬),使其他市場投資者, 依其意願與當局對著幹, 同樣都達到炒家的目的。真難斷定那一方佔上峰,正如先前講過, 歷史會不停重覆發生, 但每次的結果不能上一次同樣事情作為今次預測的結果,世事如棋局局新。

    回覆刪除
  13. 歐元最後都係按美國設定的計畫解體, 等埋大陸落搭先爆哦..美國經濟又係動力十足, 因為大量資金匯到美國去, 美國美元可以四出買貨...

    回覆刪除
  14. 大家講得咁熱鬧, 我也加把口。
    我覺得默克爾不可能容許歐央行大印銀紙用作買歐豬國債。唯一的出路是歐豬緊縮開支, 開源節流, 量入為出, 別無他法。德國只可能為他們吊命, 讓他們慢慢復元。如果他們不知自愛, 也只有看著他們轟烈而亡, 雖然這樣德國也不好過。

    回覆刪除
  15. Foon:真係無人知結果會點,倘若炒賣壓力太大,全世界跟風炒單邊,八國聨軍都檔不住。但理論上歐盟是不會那麼容易就範。

    回覆刪除
  16. 自由兄,我都認為歐洲不會大印銀紙,相信跟歐洲歷史有關,他們曾經經歷100%通脹是最主要原因,後來更出現希特勒此等人物及戰爭才能結束惡性通脹

    回覆刪除
  17. hey, 亂博先生
    I am your blog's fans and go to your blog regularly to check if you have written any new articles.
    I am not an expert in finance nor economics. But your articles did teach me a lot in these areas. Hope that you will keep on writing.
    Thanks!^__^
    J

    回覆刪除
  18.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J! Just moved to new home, a lot of cleaning, networking and unpacking work. I will start to pick things up and write again.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