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星期日吃什麽?(香草龍莉柳)

「星期日吃什麽」已停了兩星期,主要原因是去了新加坡和未有時間執相,今天補回前一個星期天的食譜。前一個星期天吃了「香草龍莉柳」,煮法也是很簡單,亦是筆者讀大學時喜歡做的偷懶食譜。


香草龍莉柳方法:

  1. 平均地灑少許鹽,白胡椒粉和豆粉在魚柳的兩面
  2. 開鑊燒熱少許油
  3. 煎香魚柳後在兩面灑少許Oregano(可以是幹的)
焗紅薯方法
  1. 在紅薯面灑少許鹽和橄欖油,撈暈令整個紅薯面都覆蓋了鹽和橄欖油
  2. 預熱焗爐10分鐘至攝氏180度,放入紅薯焗45分鐘,用筷子篤入去看看熟了沒有?插得入便是熟了,插不入便多焗5至10分鐘,紅薯體積細,應該無需焗得太久。


3 則留言:

  1. 今次可以試試佐以Chablis, serving temperature 大概8-10度, 應可帶出魚的鮮味, 辟去腥味, 加上這個產區的酒無論平貴, 酒質都頗穩定, 另外, vintage新點亦無妨, 不用買貴貨, 普通的已可, 葡萄酒很特別, 就像人一樣, 每支酒都有個性, 品嚐它就是和它溝通, 跟它做朋友, 時間一久, 它會告訴你它的一切, 那種感覺很奇妙!

    回覆刪除
  2. 謝謝欣賞美食!我在一次宴會喝過Chablis,很正!一定要試!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